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区的LTRO 继续下探的欧元区货币

欧元区的LTRO 继续下探的欧元区货币

汇盈资本2014年08月26日15:37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元在连续的下跌后,在昨日继续下探。今日价格略有反弹,价格最低触及1.3176附近,指标还有继续下探空间,上方压力1.3223附近,操作思路价格回调高位继续沽空,空单可持有。

杨少杰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汇盈资本播报:路透社周一(8月25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下周欧洲银行将返还欧洲央行(ECB)23欧元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贷款,欧洲央行此前对银行持有的过剩资金开始收费,并且承诺实施更多LTRO贷款。 欧洲央行在2011年和2012年向市场注入超过1万亿美元的流动性,以此来应对欧元区的金融危机。此次贷款时间为3年,被称作LTRO贷款。

欧洲央行此前削减存款利率低于零的水平,并且宣布了一系列的宽松措施,其中包括实施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调查显示,欧元区银行将在下周进行的周度贷款中融资1050亿欧元,并在下周进行的3个月期贷款中融资100亿美元。这略微低于本周到期的1076.12亿欧元周度贷款和109.49亿欧元为期3个月的贷款。

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上周五在美国杰克森霍尔举行的全球央行年会上强调,如果通胀进一步下滑,欧洲央行准备利用所有可得工具予以回应。

德拉吉还称,政府可以采取更多措施来提升需求,并指出过去一个月通胀预期如何下降。讲话令市场对欧洲央行将祭出大规模购买资产,即量化宽松政策的臆测升温。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将实施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增加,因近期通胀预期一路下滑,这令欧洲央行愈发担心。

欧元兑美元

欧元在连续的下跌后,在昨日继续下探。今日价格略有反弹,价格最低触及1.3176附近,指标还有继续下探空间,上方压力1.3223附近,操作思路价格回调高位继续沽空,空单可持有。

英镑兑美元

镑美的走势在1.6518附近得到支撑后形成小幅反弹,从技术面来看,英镑还有继续下探的可能,连续出现了两个交易日的反弹,如图所示,价格回调后,操作思路继续逢高沽空。

(作者系汇盈资本中国区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