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德国经济数据不佳 引发欧元区衰退猜测

德国经济数据不佳 引发欧元区衰退猜测

邦达亚洲2014年08月26日09:58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昨日德国数据不佳,市场开始预期德国的经济正在失去动力引擎,这可能会直接影响整体欧元区的经济走势,短线上看欧元还是没有特别明显的反转信号,交易上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为主,短线关注1.3220压力。

邦达亚洲:德国经济数据不佳 引发欧元区衰退猜测

撰文:Michael Lee

昨日美元指数高开高走,整体继续保持涨势。上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全球央行年会上的讲话使美元在市场中持续受追捧。耶伦表示,美国经济已取得显著进展,劳动力市场持续复苏,但仍存在大量闲置资源,失业率下降夸大了就业市场的整体进展。如果就业市场继续以快于预期的速度复苏,或通胀率很快达到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美联储的加息时间将可能早于预期,但如果这两方面的进展迟缓,那么低利率将会持续。耶伦强调,此轮经济危机使美联储加息决策变得非常复杂,目前仍无法确定何时启动这一程序,过早收紧货币政策将阻碍美国就业市场全面复苏。不过市场普遍认为耶伦中性的讲话,使美联储在未来的货币政策决议上有更多的可能性。

另外对比昨日的市场数据,美元也受到了更多的追捧。昨日德国数据显示,德国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为106.3,预期值为107.0,前值为108.0,创2013年7月以来最低。分项数据来看,德国8月IFO商业现况指数为111.1,预期值为112.0,前值为112.9;德国8月IFO商业预期指数为101.7,预期为102.0,前值为103.4。IFO表示,德国出口领域的推动性往往逊于预期,暗示德国经济正持续丢失动力,另外德国第三季度GDP增速恐怕会接近零,将德国2014年GDP增速预期下调0.5个百分点至增长1.5%。整体上看欧洲的经济数据并不是非常正面。

日内基本面市场将比较关注美国晚间的数据,晚间时段美国的耐用品订单数据预期有好有差,另外美国的房地产数据,及消费者信心指数投资者也需要特别的关注,若数据走好,对美元的影响相对正面。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继续走高,很大的原因是因为美联储未来有提早加息的市场预期,如果美元能继续保持上涨的态势,在操作上我们还是顺势而为比较实际些,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美元指数在82.30附近的支撑情况。

欧元/美元:

昨日德国的数据不佳,市场开始预期德国的经济正在失去动力引擎,这可能会直接影响整体欧元区的经济走势,短线上看欧元还是没有特别明显的反转信号,交易上建议投资者逢高做空为主,短线关注1.3220压力。

英镑/美元:

英镑的整体走势并不是非常乐观,近期虽然英国的数据还有一些正面的数据公布,但是这和此前市场预期的强劲走势有些出入,短线建议投资者关注英镑在1.6600附近的争夺情况,若此位比较震荡,后市英镑多头可能难以强势爆发。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