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涨势暂停 多头态度趋于谨慎

美元涨势暂停 多头态度趋于谨慎

汇通网2014年08月22日16:1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8月22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震荡下行,现交投于82.08附近。在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前,多头人士态度趋于谨慎。美元指数周四时一度升至82.36,为去年9月初以来高位。

周五(8月22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震荡下行,现交投于82.08附近。在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前,多头人士态度趋于谨慎。美元指数周四时一度升至82.36,为去年9月初以来高位。

本周美元指数至今仍升近0.9%,并有望录得1月末以来最佳周线表现。乐观的楼市数据以及强硬的美联储会议记录共同对美元构成强大推动力。

美元兑日元日内持稳在103.75附近,距离周四的四个半月高点103.97不远。美元兑日元在本周涨势推动下,有突破4月高点104.13之势,若得以实现,后市将上看1月创下的高点105.45。

新加坡北欧联合银行(Nordea)交易主管Jesper Bargmann称,“只要耶伦讲话的温和程度稍微不及预期,就会提振美元,美元兑日元将会领涨”。他表示,“美元兑日元已经整固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目前看似要试图确定新的上行趋势。”

欧元兑美元目前回升至1.33关口下方,脱离周四触及的11个月低点1.3242,部分得益于德国数据的支撑。德国民间部门活动连续第16个月呈现成长,意味着这欧洲最大经济体可能在第三季强劲扩张。

澳元等商品货币也脱离低点。澳元兑美元最新上涨0.2%,报0.9322,脱离周四触及的两个半月低点0.9235。

交易商表示,美元多头目前面临的风险就是耶伦的立场言论。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Kit Juckes说道,“在美联储会议记录表现出强硬倾向后,鸽派阵营的成员在杰克森霍尔会议上有了一抒观点的机会。”

耶伦将在杰克森霍尔年会上发表讲话。今年会议的主题是“重新评估就业市场动态”。耶伦上月强调,劳动力市场存在严重的闲置问题,促使市场延后对首次升息时间的预测。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周五也将在杰克森霍尔会议上发表讲话。

市场人士称,如果耶伦语气温和,美元可能下跌,不过仍表示即使下跌可能也会比较温和。

Bank of Singapore外汇分析师Sim Moh Siong说,“可能会有些获利了结,但我认为不会很多,”他指的是美元兑日元。

Sim表示,有一个可能帮助抑制美元兑日元上涨的因素,那就是美债收益率没有更进一步明显上涨,他还说短期美元兑日元可能很难升到104.50上方的水平。

美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最新报在0.47%。该收益率已从上周五所及的两个月低点小幅上升,但仍低于7月底触及的三年高位0.59%。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