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政府计划加大刺激 美元兑日元随日股走高

日政府计划加大刺激 美元兑日元随日股走高

汇通网2014年08月22日12:49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8月22日亚市盘中,美元兑日元震荡上行,目前再度逼近104关口。昨日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计划加码宽松,或在2015财政年度拨出1万亿日元用于刺激经济。该消息刺激日本股市日内高开高走,美元兑日元也随风险偏好情绪升温而走高。

周五(8月22日)亚市盘中,美元日元震荡上行,目前再度逼近104关口。昨日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计划加码宽松,或在2015财政年度拨出1万亿日元用于刺激经济。该消息刺激日本股市日内高开高走,美元兑日元也随风险偏好情绪升温而走高。

据悉,1万亿日元的储备将使得日本政府能够灵活地采取经济刺激措施,并将被记入2015财政年度的政府预算当中。这笔资金可以用于任何刺激措施,包括公共设施建设、补贴中小企业等,主要取决于经济状况需要。

有分析人士表示,日本政府选择不在2013财政年度和2014财政年度预算中预留用于刺激经济的开支,但考虑到今年12月初将对是否将消费税从当前的8%再次提升至10%做出决定,日本政府才考虑在2015财政年度拨出1万亿日元以阻止经济受到冲击。

日内晚间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值得投资者留意。花旗(Citi)的Steven Englander日前撰文称,市场压倒性地预期将在全球央行年会上释出鸽派讯息。宏观投资者已经解除了大量美国国债空头头寸,并着眼股市及新兴市场的上涨。但问题是,耶伦是否能够比目前市场认为的更加鸽派。

Englander说,若耶伦成功表现出鸽派的一面,那么新兴市场将会是最大赢家,但也要注意到,如果市场已经预计耶伦将表现出“完全的鸽派”,届时她的发言如果有一丝表现得没那么鸽派的话,都有可能令市场失望。

技术面上,美元兑日元小时图显示,汇价近几个交易日持续走高,后市能否进一步上破,需视104关口的争夺情况。技术指标方面,目前均线系统多头排列,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高位回落,价格趋势或以震荡整理为主。

[责任编辑:姚仰止(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