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央行会议齐上阵 金融市场面临考验

央行会议齐上阵 金融市场面临考验

汇盈资本2014年08月20日16:0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周四(8月21日)凌晨2点整,将迎来本周行情的大戏,美联储7月31日会议纪要。美联储政策的走向究竟如何,或许可以在纪要中找到更多的线索。同时,该纪要会不会定下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的基调,这也是市场近来热议的焦点。

杨少杰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汇盈资本播报:本周前两日连续向好的美国经济数据再度使得一部分市场人士放弃了此前美联储推迟加息的预期。美元指数也在此影响下大幅攀升,周四凌晨美联储将会发布会议纪要,市场又将迎来新的转折点。

欧洲时段,重点关注英国央行的会议纪要,同时也不要忽略英国方面的重要数据CBI工业订单差值。近来英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尤其是通胀数据较为温和,这大大缓解了英国央行升息的压力。重点关注会议纪要中有关英国货币政策走向,尤其是薪资增长和通胀对加息影响的线索。英国方面公布的重要数据CBI工业订单差值向来对英镑短期走势影响较大,对于该数据,投资者仍然不能忽视。

纽约时段,美国方面没有较为重要的数据公布。投资者重点关注加拿大批发库存数据,近来原油价格大跌,也拖累了商品货币加元。虽然此前加拿大经济数据向好一度提振加元,不过对于不断增强的美联储升息预期,以及加拿大较为宽松的政策,良好的加国数据也许只能短暂影响加元贬值的趋势。

北京时间周四(8月21日)凌晨2点整,将迎来本周行情的大戏,美联储7月31日会议纪要。美联储政策的走向究竟如何,或许可以在纪要中找到更多的线索。同时,该纪要会不会定下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的基调,这也是市场近来热议的焦点。

英镑兑美元

英镑昨日出现大幅下跌,加快了之前的下跌速度,目前下方趋势线支撑1.6529,行情还有短暂下跌空间,投资者谨慎入场,此前空单继续持有

美元兑日元

如图所示,日元终于突破了震荡多时区间范围,但是需要注意突破后的回调,当然日线图刚突破前期高位,也需要关注回调范围,美日总体走势短期内可以看涨。

美日

(作者系汇盈资本中国区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