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联储称澳元下跌风险遭低估 没考虑过加息

澳联储称澳元下跌风险遭低估 没考虑过加息

汇通网2014年08月20日09:44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称,澳元下跌风险遭低估,看到澳元走低的理由,但无法断定何时走低;迄今尚未考虑动用干预;若有作用,对澳元干预是政策工具的一部分;利率将很有可能保持稳定;相信经济增速最终会超过趋势水平。

澳洲联储(RBA)主席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周三(8月20日)在布里斯班出席众议院经济常设委员会作开场证词时称,商业信心是刺激澳洲经济的关键,并称利率将很有可能保持稳定。

货币政策方面,史蒂文斯称,维持利率稳定有其价值;留意有时间让刺激政策发挥作用。

他还特别指出,迄今尚未考虑动用干预;如果有作用,对澳元干预是政策工具的一部分;若确实考虑干预,将不会提前警告。

通胀方面,他称,通胀将与目标一致。

经济方面,他称,经济预估可能最终显示较保守;近期内经济增长将略低于趋势,但相信经济增速最终会超过趋势水平。

他指出,目前经济不需要严格的财政紧缩。矿业投资明年可能会加速下滑;非矿业活动的增长增加。

史蒂文斯表示,澳洲联储承认措施产生效果需要花费一些时间,未来一年GDP增速将在2-3%左右。

澳元汇率方面,他称,澳元并未发挥对经济应有的助益;澳元下跌的风险遭到低估;仍然认为若澳元汇率继续维持高位,多数经济指标会令人惊讶;澳元高企的部分原因是全球资产认为澳洲有吸引力。

特别地,史蒂文斯指出,看到澳元走低的理由,但无法断定何时走低。

就业市场方面,他称,大多数劳动市场领先指标今年似乎有些改善;近期失业率数据疲弱,难以解读;还需一段时间才会见到失业率下降。

史蒂文斯还称,澳洲政府中期会有预算问题;推迟财政整合是不明智的。

其它方面,他表示,鉴于美国经济正在复苏,美元却未走高令人困惑;对于美联储(Fed)风险因素的关注不多;美联储加息可能会造成混乱的情况;认识到中国银行业的风险。

此外,澳洲联储助理主席肯特称,在2015年底及2016年初前失业率不会维持下滑。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