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强势盘整中 区间交易为上策

美元强势盘整中 区间交易为上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0日09:34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只要欧元融资货币这一点不变,那么对于激进的交易员来说,就可以继续逢高做空欧元。对于比较保守的交易员来说,进行小幅的区间交易也不失为一个可取之策,止损和止盈点的设置相对比较容易,等待经济数据或者外部因素促使其脱离区间后再选择方向也不迟。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 陈亮

自7月初以来,美元指数经历了一波急涨,究其原因,应是美元自身利好因素和欧元英镑等主要非美货币的疲弱表现共振的结果。

从美元自身看,除就业方面之外,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普遍强于预期,使得以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领衔的鹰派官员立场更加坚定,引发市场关于美元提前加息的预期。普罗索更是罕见地在7月份美联储利率会议上投了反对票,表示反对在购买资产计划结束后的一段相当长时间仍维持目前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虽然耶伦的政策立场未明显转向鹰派,如果未来美国经济数据继续向好的话,美联储在明年上半年开始加息的预期会进一步发酵,美元仍有上涨空间。

反观欧元和英镑,欧元区和英国的经济数据整体都比较疲软,欧洲央行在6月份推行的负利率政策早已将欧元打入融资货币之列,欧元下跌趋势确立,乌克兰危机更是令欧元雪上加霜。英国央行发布的关于通胀的看法也严重打击了市场对其明年年初加息的预期,加剧英镑跌势,目前勉强在20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如该位失守,英镑近1年的涨幅可能回吐过半,至于1.63。

未来几周美元走势如何,我们该如何操作?当前美元指数进入高位震荡,历经两周而未出现大幅回调,说明当前市场不愿做空美元。在上述几方面因素中,只要欧元融资货币这一点不变,那么对于激进的交易员来说,就可以继续逢高做空欧元。对于比较保守的交易员来说,进行小幅的区间交易也不失为一个可取之策,止损和止盈点的设置相对比较容易,等待经济数据或者外部因素促使其脱离区间后再选择方向也不迟。

本周焦点是周五召开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市场普遍预计,耶伦不可能发表像两年前伯南克那样意义重大的讲话,但其关于就业市场的看法,或许仍能提供未来几个月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的线索。在英镑方面,在当前英镑虽已大跌并未出现横盘迹象的情况之下,英国央行将于本周发布的利率会议纪要也会给投资者提供一个再次考量英镑加息时间点的机会,英镑走势的直接和刚猛还是需要我们保持一定的警惕性的,建议观望为妙。

(本文系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授权发布)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