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会议纪要显示澳央行将长期维持低利率

会议纪要显示澳央行将长期维持低利率

中国证券报2014年08月20日08:47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澳大利亚央行在19日公布的8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中表示,其目前已经处于历史低位的基准利率很可能将在未来一段时间维持不变。

澳央行指出,澳大利亚经济增长前景存在很大程度的不确定性,原因是矿业投资繁荣期消褪。目前该国实现失业率上升的趋势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则已经对澳大利亚近几个月的贸易情况形成冲击。自今年年初开始,利率变动的累计影响已经使得金融环境明显宽松,因此目前保持利率稳定是最谨慎的做法。过去一个月基本未变的澳元汇率水平仍处于高位,是经济增长面临的一个障碍因素,且如果大宗商品价格继续下跌,澳元汇率水平对于经济增长的阻碍将更为明显。

为刺激澳大利亚非矿业经济领域的增长,该国央行自2011年底以来已多次降息,但其仍未全面提振该国经济。澳大利亚7月份失业率升至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期也下调了澳大利亚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速预期。(张枕河)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