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央行纪要首提经济前景不确定性 重申维稳利率

澳央行纪要首提经济前景不确定性 重申维稳利率

汇通网2014年08月19日11:39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8月5日会议纪要显示,澳大利亚经济前景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不变。

澳洲联储(RBA)周二(8月19日)公布8月5日会议纪要显示,澳大利亚经济前景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委员会成员指出增长预估有“显着不确定性”,因此纪要重申维持利率稳定一段时间可能是最审慎的作法。

到此次会议为止,澳洲联储已有整整一年没有调整过利率。澳洲联储纪要显示,决策委员们认为澳大利亚经济前景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不变。

因此,货币政策委员会感到把澳洲联储预测面临的风险考虑在内非常重要。澳洲联储的预测是经济增长最终将会提速。

纪要重申澳洲联储核心观点,即矿业投资放缓程度将加深,财政整固以及澳元高企会进一步遏制经济增长。

此外,纪要还称,非矿业投资有改善迹象,天然资源出口将强劲增长。

澳元汇率方面,纪要称,以历史标准来看澳元汇价偏高,澳元对于经济提供的帮助较小。

另一方面,澳洲联储指出房屋及企业贷款利率持续下滑;低利率将促进楼市复苏并支撑消费。

澳洲联储表示,“整体而言,GDP增速可能在第二季度放缓至更温和水平,预计2014/15年度增长将低于趋势水平,之后将加速。”

就业市场方面,纪要显示,劳动需求有回升迹象,但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会实现失业率持续降低;劳动市闲置产能程度明显,将使得薪资成长迟滞。

通胀方面,纪要显示,通胀压力料将减缓,使通胀与2%-3%目标一致。

此份会议记录反映了澳洲联储在季报中的谨慎立场。澳洲联储8月5日利率决议结束后仅几天,澳洲联储就公布了季报。

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周三(8月20日)在国会进行的半年度证词陈述中可能将发表类似观点。

澳洲联储下次会议定于9月2日召开。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