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卡尼:实际薪资无法妨碍英国央行加息步伐

卡尼:实际薪资无法妨碍英国央行加息步伐

汇通网2014年08月18日14:56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周日称,实际薪资改善至正增长并非开启加息周期的先决条件。该言论令市场对英国央行提前加息的预期重新升温,上周的季度通胀报告一度令市场推后对其首次加息的预期。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周日(8月17日)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称,实际薪资改善至正增长并非开启加息周期的先决条件。

该言论令市场对英国央行提前加息的预期重新升温,上周的季度通胀报告一度令市场推后对其首次加息的预期。

卡尼称“我们相信(在加息前)实际薪资将取得明显增长”,但又表示“我们不一定会等待实际薪资转为正增长才加息”。

卡尼还暗示,英国一些银行尚未完成更严格规定下银行压力测试所需的额外资本,虽然他意识到银行业在资本水平方面取得明显进步。

经济方面,卡尼称,无论金融危机复苏道路的终点在哪里,我们已远远超过了走向终点的半道。

卡尼补充称,经济扩张正在取得进展,动能更得到保障;而且经济连续很多个季度取得增长,或者小幅好于此前英国央行预期。

他称,英镑汇率的强势将不会阻挡加息之路,即使英镑这样升值,英国通胀也量将在预期时段内重返目标水平,因为缺口在收窄……

卡尼表示,货币政策至少朝四个方向的两个方向行进,并将做好应该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姚仰止(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