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聚焦杰克逊霍尔会议 关注美联储动向

聚焦杰克逊霍尔会议 关注美联储动向

汇通网2014年08月18日09:33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将在8月21日至23日召开,届时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内的与会者将探讨“重估劳动力市场动态”议题。而这是亚洲决策者密切关注的一个话题。

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将在8月21日至23日召开,届时包括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内的与会者将探讨“重估劳动力市场动态”议题。而这是亚洲决策者密切关注的一个话题。

美联储(Fed)对美国就业数据的解读对其决定何时开始引导短期利率走高至关重要。这可能给那些资产市场今年受到低息全球资金提振的亚洲经济体带来重大影响。

汇丰(HSBC)驻香港经济学家范力民(Frederic Neumann)说,亚洲决策者们想要更深入地了解美联储对就业数据的解读。

亚洲决策者担心,如果全球利率出现任何上升的迹象,都将引发又一波的资本外流。

一位不愿具名的亚洲央行官员称,市场为此次会议传出重量级的消息做好了准备。这位官员说,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目前已跌破2.5%,考虑到美国经济的复苏情况,这一收益率水平过低。这让人担心未来美国国债收益率将迅速上升,导致热钱从新兴市场撤离。

据悉,北京时间8月22日22:00(纽约时间上午10点),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讲话。根据美联储周四(8月14日)在华盛顿发表的声明,耶伦的讲话题为“劳动力市场”。她不会回答听众提问。

耶伦主张把短期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直到2015年,即便美国失业率不断下滑、通胀率正在攀升。短期来看,耶伦的这一政策立场对亚洲资产市场来说是个好消息。但一些美联储官员认为,考虑到通胀压力加剧,明年美联储应该提早启动加息,他们将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阐述这一观点。

[责任编辑:姚仰止(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