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镑触及四个月新低 市场关注欧元区GDP数据

英镑触及四个月新低 市场关注欧元区GDP数据

汇通网2014年08月14日15:33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8月14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整理,现交投于81.65附近。英镑盘中触及四个月新低,继续处于守势,因英国央行昨日意外暗示并不急于升息。目前投资者正观望稍后欧洲时段的欧元区GDP数据,此前市场预期颇为悲观。

周四(8月14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震荡整理,现交投于81.65附近。英镑盘中触及四个月新低,继续处于守势,因英国央行昨日意外暗示并不急于升息。目前投资者正观望稍后欧洲时段的欧元区GDP数据,此前市场预期颇为悲观。

英镑兑美元日内触及4月中旬以来低位1.6668,较7月中旬所及近六年高位的1.7192下跌3%。汇价现报1.6680,日内下跌约0.1%。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周三指出,薪资回升速度是判定升息时点和步伐的关键。这再度使市场措手不及。就在几个月前,卡尼的评论才让英镑跳涨。当时他警告投资人说,他们未充分消化英国提早升息的机率。

Praevidentia Strategy驻东京市场策略师Masafumi Yamamoto表示,由于卡尼的言论发生转变,所以很难找到买进英镑的理由。他说,“我认为,我们可能开始看到大家顺应当前的势头,大举建立空头部位。”

Yamamoto说,英镑最终可能会跌至1.6500美元左右。他还称,英镑近期回落可能主要是受获利了结打压。英镑一个可能的支撑位是1.6664美元,即200日移动均线水平。

英镑回落支撑了美元指数。美元指数目前小幅上涨0.1%,至81.65,接近上周触及的11个月高点81.716。

美元兑日元小涨0.2%,至102.60。美元兑日元上周尾段触及两周低点101.51,当时由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打击风险偏好从而提振了避险货币日元,之后美元有所反弹。

一家日系银行驻新加坡交易员说,区域股市走强,周四在亚洲盘加大了日元兑美元的压力。

欧元兑美元目前持稳在1.3361附近,脱离上日所及高位1.3416。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工业生产意外下滑,令市场仍存有欧洲央行将推出更多刺激举措的预期,那肯定无助于欧元走势。

若今日稍后公布的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令人失望,那么欧元兑美元可能再次重测上周所及的九个月低点1.3333。

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我们认为不大可能会传出利好于欧元兑美元的消息,GDP数据可能会偏于负面。我们仍看空,下档目标在1.32。”

[责任编辑:姚仰止(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