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为提振经济拼了 韩国央行15个月来首次降息

为提振经济拼了 韩国央行15个月来首次降息

FX1682014年08月14日15:2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韩国央行14日将指标利率调降25个基点至2.25%。这是该央行去年5月以来首次降息,使得基准利率降至2010年11月初以来最低。

韩国央行(Bank of Korea)周四(8月14日)一如预期降息,为15个月来首次,分析师认为,此举料为屈服于政府压力,以提振内需。

韩国央行一媒体官员表示,韩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将指标利率调降25个基点至2.25%,但未详细说明。

这是该央行去年5月以来首次降息,使得基准利率降至2010年11月初以来最低。

此前路透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31位分析师中有27位预计韩国央行降息,其余4位预计维持利率不变。27位预计降息的分析师中,有9位预计还将降息一次,14位预计下一步行动将是加息。

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崔炅焕(Choi Kyung-hwan)上个月启动一系列举措刺激经济增长,并施压央行放宽政策。

韩国央行自去年5月降息25个基点以后,直至此次会议之前一直维持利率不变。

Taurus Investment & Securities的分析师Kim Jong-su表示:“这次降息将是一次性行动。通过经济数据可以看出,局势并非正在恶化。 我认为这次降息可以给房屋市场带来正面影响。由于市场状况不稳定,房屋市场中的需求不振。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