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困难重重的欧元区 等待解救的德国GDP

困难重重的欧元区 等待解救的德国GDP

汇盈资本2014年08月14日11:07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美近期的关注点越来越多,从技术面需要关注的是近期价格能否跌破趋势线的有效支撑,近俩个交易日足以证明趋势线的有效性,受下方买盘的支撑,行情没有迅速跌破,关键价位1.3336。

杨少杰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汇盈资本播报:欧洲央行在6月份宣布推出的一系列刺激举措,旨在提振长期处于低位的通胀水平以及低迷的经济。

德国7月通胀疲软,表明欧元区的通缩风险仍然存在。德国统计局周三(8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7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年率增长0.8%,预期和初值增长0.8%,6月终值增长1.0%。数据还显示,德国7月HICP终值月率增长0.3%,预期和初值增长0.3%,6月终值增长0.4%。

距离欧洲央出刺激举措已经过去了1个月,但是从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德国的通胀形势来看,目前仍未得到有效的提振,欧元区的通缩压力依然存在。有经济学家指出,从德国昨天的通胀报告来看,欧元区通缩风险恐怕进一步加剧。

俄乌局势的持续升温,再加上西方制裁俄罗斯,德国经济受到一定的影响。德国今天公布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报告。经济疲软,通胀趋缓,再加上欧洲央行推出的刺激举措仍未起到作用,欧元区目前的问题依然困难重重。

欧元兑美元

欧美近期的关注点越来越多,从技术面需要关注的是近期价格能否跌破趋势线的有效支撑,近俩个交易日足以证明趋势线的有效性,受下方买盘的支撑,行情没有迅速跌破,关键价位1.3336。

美元兑日元

美日在上一周的走势中,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探,价格最低101.51,虽然跌回到趋势线下方,但受到大量买盘的涌入,价格止跌回涨,目前价格102.57附近,短期内上方压力102.72附近,如果能够继续上破102.72的话,可能还会迎来一波上涨小高潮,所以短期操作思路关注短期压力位的有效突破。

(作者系汇盈资本中国区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