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是反弹还是沉沦 看今日GDP及CPI

欧元兑美元是反弹还是沉沦 看今日GDP及CPI

汇通网2014年08月14日09:31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今日即将公布的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初值及7月份CPI指数将决定欧元兑美元是扭转颓势,还是继续沉沦下跌的关键。目前,这两项数据并不被外界看好,若数据疲弱,欧元兑美元势必大幅下跌。

周四(8月14日)亚市盘中,欧元美元在意外获得美国疲软零售数据的支持下,暂时免于跌破1.3326,这一年内低点的风险。不过,汇价并未脱离下行风险,尤其今日将公布两个欧元区非常关键性的经济数据——第二季度GDP初值及7月份CPI指数,料数据的结果将对汇价走势构成重大影响,是反弹还是沉沦,看今日数据表现了。

此前,德国方面周二(8月12日)发布的糟糕的经济信心数据已经令市场开始臆测欧洲央行可能会在此后再度追加宽松力度并推出诸如量化宽松(QE)这样的超常规措施,而自今年入夏以来,此前一度貌似平稳的欧元区经济局势便再起波澜。并且乌俄地缘政治引发的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经济制裁,实际上伤及欧元区经济复苏,欧元兑美元似乎没完没了的下跌。

今日即将公布的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初值及7月份CPI指数将决定欧元兑美元是扭转颓势,还是继续沉沦下跌的关键。目前,这两项数据并不被外界看好,若数据疲弱,欧元兑美元势必大幅下跌。

而近期欧元兑美元时有出现的反弹,基本是空头回补,阻力强大克制于1.3410附近。下方暂未看到明显支持,技术指标上仍为偏空。

[责任编辑:姚仰止(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