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亚太数据影响有限 市场观望英国风险事件

亚太数据影响有限 市场观望英国风险事件

汇通网2014年08月13日15:4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8月13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窄幅整理,,日元兑美元持稳,对于日本第二季经济萎缩的反应有限,欧元则盘旋在上个交易日低点之上。澳元兑美元时段内走高,未受中国数据普遍不及预期影响。

周三(8月13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现交投于81.52附近。日元兑美元持稳,对于日本第二季经济萎缩的反应有限,欧元则盘旋在上个交易日低点之上。

日本内阁府周三数据显示,日本第二季经济环比年率为萎缩6.8%,创下2011年3月地震和海啸以来的最大萎缩幅度,消费税上调严重打击到家庭支出。不过,日本第二季经济环比年率跌幅略小于分析师预估的萎缩7.1%。

由于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因此日元反应不大。美元兑日元盘中持平在102.30附近,过去几周交投在101.51-103.15区间。

巴克莱日本外汇首席策略师Shinichiro Kadota称,“总的来说,这些信息不足以提高日本央行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或是下调7-9月经济预估的几率。”

Kadota表示,美元兑日元近期前景可能聚焦于美国经济数据等因素,以及日本政府退休金投资基金(GPIF)资产配比计划的进一步消息。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上周对经济前景表达乐观看法,此前央行维持政策不变,突显其确信近期无需出台新刺激措施来冲淡4月上调消费税产生的影响。

其他货币方面,澳元兑美元时段内走高,未受中国数据普遍不及预期影响。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数据显示,中国7月份工业、资产投资及社会零售三大数据同比增速均放缓,加剧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忧虑。日内稍早中国央行(PBOC)发布的信贷数据疲软,也远逊于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中国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增速放缓至9.0%,不及预期和前值,预期增长9.2%,前值增长9.2%。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月率增长0.68%,前值增长0.77%。

中国1-7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增速放缓至17.0%,不及预期和前值,预期增长17.4%,前值增长17.3%。7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月率增长1.27%,前值增长1.45%。

中国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增速放缓至12.2%,不及预期和前值,预期增长12.5%,前值增长12.4%。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月率增长0.86%,前值增长0.96%。

不过,尽管中国数据不佳,但澳大利亚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劲升,支撑了澳元。上日另一项调查显示企业状况明显改善。Westpac策略师Sean Callow称,“澳大利亚经济显示出略微多一些的正面信号,并表示买入澳元兑纽元也提供了支撑。”

他称,“如果我们排除澳大利亚联储降息的可能,且新西兰联储不升息的话,买进澳元兑纽元有可能是极诱人的操作,”他预计澳元或升至1.1200纽元。

日内晚间英国方面将公布尤为关键的就业数据和央行通胀报告。在地缘局势阴霾笼罩的背景下,这两大风险事件能否给投资者交易英镑打开新的突破口,无疑值得留意。投资者可借此观察英国央行如何判断英国最新经济和通胀情况,这将影响到英国央行对加息和QE政策的决定。

英国国家统计局官方数据显示,至5月三个月ILO失业率已降至6.5%,目前市场预期至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或进一步下降,至6.4%。然而,政策制定者并不会愿意让当前经济复苏中断,如果加息,工资增长乏力将意味着家庭要负担更高的借贷成本,可能导致复苏停滞。

尽管根据彭博相关性加权货币指数,英镑是过去一年来表现最抢眼的主要货币,但上周包括对冲基金在内的一些大型投机者把英镑多头仓位削减至2月份以来最低。英国国债也出现走低。在十大工业国(G10)货币中,英镑多头依然是建仓最大的货币之一,但是最近两周来,投资人一直在减持英镑多头头寸。

从时间点看,由于英国至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的发布时间为16:30,英国央行季度通胀报告的发布时间则是17:30,因此英镑兑美元很可能在今日欧洲时段迎来数波波动。英国就业数据若如预期一般向好,很可能在最初给予英镑提振。但最终英镑的走向,可能还需留待卡尼金口来定夺。目前不少机构认为,在英国央行对季度通胀报告做阐述时,央行可能会强调英国经济表现良好而对具体升息时间闭口不提。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