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地缘危机让人惴惴不安 英镑成最大看点

地缘危机让人惴惴不安 英镑成最大看点

速汇货币2014年08月13日14:25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今日将是本周的数据高潮,日内主要关注德国CPI终值数据、英国的就业数据和通胀报告以及美国零售销售数据。

斯晨怡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昨日(8月12日)德国公布的投资人信心调查结果依旧疲弱,对欧元区经济成长放缓的担忧日益加重。欧元再度大幅下跌。今日将是本周的数据高潮,日内主要关注德国CPI终值数据、英国的就业数据和通胀报告以及美国零售销售数据。

日本央行(BOJ)周三发布7月14-15日决议的会议纪要,决策者表示,随着产出缺口改善和通胀预期上升,物价上行压力将增加。纪要重申只要有必要就会维持QQE政策,并无其他新意,因此对日元影响有限。央行在长期预测的季度评估中,维持对消费者物价增幅将逐步加速,朝明年实现其2%通胀目标迈进的预估。虽然日央行对日本经济发展表现乐观,但实际发展如何主要看其此后公布的数据能否支撑其观点。

周二德国方面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降至8.6,远不及预期的18.2,前值27.1,为2012年12月以来最低。德国8月ZEW经济现况指数降至44.3,不及预期的55.0,前值61.8。如此疲软的数据预示着德国经济的发展在今年三季度将不容乐观。究其原因主要受到地缘政治风险的冲击。

在与俄罗斯之间的制裁博弈战中,由于俄罗斯是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这使得在制裁俄罗斯的同时也损及欧元区实体经济的发展。日内主要关注德国CPI终值数据,受昨日疲软的德国经济景气指数影响。市场预期通胀数据会再度下修。

英国方面,日内主要关注其就业数据和央行通胀报告。这两大事件对英镑的影响力均非同寻常,投资者可借此观察英国央行如何判断英国最新经济和通胀情况,这将影响到英国央行对加息和QE政策的决定。尽管根据彭博相关性加权货币指数,英镑是过去一年来表现最抢眼的主要货币。然而由于薪资增长意外疲软,英国央行加息预期减弱,上周包括对冲基金在内的一些大型投机者把英镑多头仓位削减至2月份以来最低。

据路透最新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英国央行最可能的升息时间是2015年一季度。而日内公布的英国至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以及通胀报告若达到或优于预期,则英镑会得到一定程度的提振。此外,不能忽视的是行长卡尼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其言论料将决定英镑的最终走势。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