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通胀报告联袂失业率 英镑多头阵营迎关键点

通胀报告联袂失业率 英镑多头阵营迎关键点

FX1682014年08月13日09:55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季度通胀报告将发布经济增长和通胀方面的预估,这将对英镑市场的多头阵营将起到决定性作用。投资者正翘首等待英国央行的通胀展望报告,希望从中找寻有关央行加息时机的线索。

北京时间周三17:30,英国央行将公布备受关注的季度通胀报告,央行行长卡尼也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届时市场将观察是否有任何有关今年加息的线索。此外,英国失业率也将吸引投资者的关注。周三可谓英镑的“关键日”,多头阵营是吹响反攻号角还是就是沉沦,今日一系列关键事件可能将定乾坤。

英国央行(BOE)季度通胀报告将发布经济增长和通胀方面的预估,这将对英镑市场的多头阵营将起到决定性作用。投资者正翘首等待英国央行的通胀展望报告,希望从中找寻有关央行加息时机的线索。

有分析师指出, 英国央行公布经济增长预测时,料会承认薪资增长意外疲软,令人怀疑英国是否做好准备进行金融危机后的首次加息。

尽管根据彭博相关性加权货币指数,英镑是过去一年来表现最抢眼的主要货币,但上周包括对冲基金在内的一些大型投机者把英镑多头仓位削减至2月份以来最低。英国国债也出现走低。

在通胀报告之前还有英国失业率数据,投资者可以借此作为“开胃小点”。北京时间周三(8月13日)16:30,英国至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数据将出炉,预计数据自上月的6.5%下滑至6.4%。

投资者也将关注薪资数据。尽管失业率势将下滑,但薪资预计也低于上年同期。美国也存在类似问题:就业人数增加,但薪资增长落后。

接受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英国至6月三个月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料下滑0.1%,上月为增长0.3%;英国至6月三个月不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增幅预计维持在0.7%。

荷兰国际集团(ING)的分析师James Knightley表示:“要对美国和英国经济复苏有信心,薪资必须和信贷同步增长,生活成本仍比薪资增长得快。月底需要拿到更多的薪水,才不至于为了必要的生活所需而借钱。”

DailyFX指出,地域风险迭起的时刻,英镑似乎暂时远离了市场焦点,不过英镑近期的走势明显也受到了市场情绪的影响,一个非常突出的特征是英国国债屡创新高,而英镑却不断下行,在经济基本面并未出现明显变化的时候,这一过程显然是收到了资金避险的驱动。不过周二英镑的跌势暂告一段落,周三公布的英国央行通胀报告以及英国就业数据都将对汇率产生重要影响,尤其是近期已经逐渐降温的加息预期,也许再度喧嚣尘上。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驻伦敦的外汇策略师Michael Sneyd表示,说到本周的关键事件,央行的通胀展望报告肯定是其中之一。

ING的Knightley周二发布报告称,在英国央行对季度通胀报告做阐述时,央行可能会强调英国经济表现良好而对具体加息时间闭口不提。

Knightley表示:“考虑到5月份的通胀报告,我们认为英国央行降低其通胀预期的可能性非常大。我们将会继续关注报告的整体口吻,英国央行的观点可能与近两次央行会议纪要的观点相似。”

他指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的讲话预期也会围绕这一基调展开,并且他会强调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将会取决于经济数据。因此如果我们看到英国经济增长数据强劲,工资因为劳动力市场紧张而上扬,那么英国央行加息的时间最早可能在9月份。

报告显示:“卡尼可能被问及哪位MPC委员投票赞成加息,可能出现的名字是威尔(Martin Weale)。此次通胀报告最大的风险是,卡尼可能提及英镑的上扬速度超出央行预期,尤其是在欧元区经济萎缩和乌克兰地区形势紧张的情况下。”

Knightley认为,未来英国方面面临的风险将会是苏格兰投票独立的问题,这将会导致市场出现剧烈波动、经济不确定性增加和货币政策收紧的时间推迟。

调查显示英国央行今年加息可能性升高

路透周二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央行今年加息的可能性已升高,但普遍看法仍是2015年初前料不会加息。

英国经济规模如今要比金融危机前来得大,但增长率可能已在上季触顶,英国央行将慎防利率自纪录低位调升危及经济升势。

4CAST的Lars Lundqvist表示,“经济复苏相当强劲,它们不会想要马上扼杀。还有一段长路要走,且没有薪资上升的迹象,通胀也远低于目标。”

根据过去一周对逾50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本季和下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0.7%,低于之前预估的0.8%,之后明年每季的GDP增长率将进一步放缓至0.6%。

预估中值显示,今年英国央行将利率从0.5%上调的可能性为45%,高于7月30日调查的40%。最新调查并显示,英国央行2015年底前采取行动的可能性仍为近90%。

调查显示,明年前三个月利率将升至0.75%,之后每季调升25个基点,2015年底来到1.5%。以历史标准来看仍属极低水准。调查并称,甚至到2016年底时,利率也只会来到2.25%,2017年12月前则将来到3.00%。2007年中时,利率曾升至5.75%。

英镑上涨盛宴已经完结?

在十大工业国(G10)货币中,英镑多头依然是建仓最大的货币之一,但是最近两周来,投资人一直在减持英镑多头头寸。

根据追踪G10货币的彭博相关性加权货币指数,英镑过去12个月累计上涨9.9%,但是随着交易员调降加息预期,过去一个月,英镑下跌0.6%,这使得8月13日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公布的季度通胀报告变得尤其重要。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外汇策略师Greg Gibbs认为,英镑/美元始自去年的一轮波澜壮阔的升势可能已走到尽头,汇价短线反弹提供了做空契机。

Greg Gibbs在研报中写道:“英镑/美元的市场人气在本周一系列关键风险事件前显得相对均衡,本周三将发布就业数据和英国央行通胀报告,周五将是重磅的GDP数据。英镑/美元去年以来的涨势看上去已后继乏力,但过去1个月的跌势将汇价带到关键的支撑水平(卡尼在伦敦市长官邸发表讲话前的点位),且短线看英镑超卖严重。”

他指出,市场仍在消化英国央行在明年1季度加息的预期,同时英镑也从“G7央行中首个加息”的预期中获得支撑,这一预期时点在我们看来并没有出入,但通胀数据在最近几个月倒退严重,进而营造了英镑收益率曲线下降的风险。结合美元利率可能在未来数月内持续攀升的预期,英镑/美元此前的上行趋势因此有可能宣告夭折,尤其是考虑到英国经济弱势外部均衡的情况下。

Gibbs表示:“预计本周英镑的方向性选择将为今年剩余时间段的行情定下基调。我们倾向于观察本周一系列数据的最终表现,并在英镑/美元反弹时伺机做空。“

英镑/美元方面,摩根大通(JP Morgan)认为,目前价格形态可能会引发反弹;假如站上1.6840,将有可能再次上测1.6950及潜在目标位1.7089;反之若破败于1.6840,将意味着下行走势依旧完好,下一主要支撑区域位于1.6729/1.6693和1.6657之间(日线云图滞后线/关键枢轴点/200日均线)。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首席外汇分析师Camilla Sutton周三表示,英镑/美元短期技术面看跌,上周本行警告英镑将可能测试1.6786,而上一交易日已经实现这一目标,汇价最低触及1.6756。

Sutton进一步指出,日内英国将公布失业率数据,以及英国央行季度通胀报告,且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这将对英镑的走势起到关键的方向性指引。英镑/美元支撑位于200日均线1.6658,阻力位于100日均线1.6880。英镑更长期技术面愈发看跌,目前汇价已经跌破一些支撑位,包括其年内长期上行趋势线支撑。

[责任编辑:姚仰止(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