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区的经济软肋 GDP能否改善欧元走势

欧元区的经济软肋 GDP能否改善欧元走势

汇盈资本2014年08月12日14:26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元在触及趋势线的支撑1.3331后迅速得到反弹,也足以证明通道倍增原理的有效性,也确认了欧元短期的下跌趋势,那么目前欧元需要短暂的上调,上方压力位1.3470。

杨少杰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汇盈资本播报:与美国和英国强劲增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作为全球经济的软肋--欧元区二季度经济可能陷入停滞。此外欧元区的经济增长引擎--德国的经济正在失去动力,而意大利正重新陷入衰退。今明两年,美国和英国将位于经济增长最快的经济体行列,但是欧元区的情况似乎相反。

欧盟统计局定于周四(8月14日)公布欧元区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报告,德国统计局亦将在同一天公布二季度GDP数据。根据近期的经济指标来看,不论是德国还是整个欧元区,即使经济较第一季有好转,预料也不会改善太多。

欧元区2014年GDP年率料升1.0%,2015年GDP料升1.%,较此前预期均下调0.1个百分点;预计欧元区2014年第四季度CPI季率升0.7%,2015年第四季度CPI料升1.0%,均与此前预期一致。

欧洲新兴市场(EMEA EM)2014年经济年率料增长1.8%,与此前预期一致,但将2015年GDP预期下调0.1个百分点至增长2.4%;将2014年第四季度CPI季率预期上调0.3个百分点至升5.6%,将2015年第四季度CPI季率上调0.5个百分点至升4.8%。

欧元兑美元

从日线图中可以看出,欧元在触及趋势线的支撑1.3331后迅速得到反弹,也足以证明通道倍增原理的有效性,也确认了欧元短期的下跌趋势,那么目前欧元需要短暂的上调,上方压力位1.3470.

美元兑加元

加元在近期的走势出现了疲软的走势,在突破1.0862压力位后,又形成了一波上涨的小高潮,到目前为止加元昨日在日线图中收得一根上影响较长的阴线,即使昨日加元再度上探1.0986仍然没有形成突破,那么在4小时图中指标又出现了背离的信号,所以操作思路上要谨慎防止加元的下跌回调。

美加

(作者系汇盈资本中国区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