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回吐升幅 市场担忧地缘局势冲击

欧元兑美元回吐升幅 市场担忧地缘局势冲击

汇通网2014年08月12日08:16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元兑美元下滑,回吐上周五升幅,因投资人担心欧洲央行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且忧虑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可能冲击德国经济。

周一(8月11日)欧元美元下滑,回吐上周五升幅,因投资人担心欧洲央行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且忧虑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可能冲击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经济。

德国是俄罗斯在欧盟最大的贸易伙伴。欧盟上月宣布的制裁措施限制了向俄罗斯出口石油工业现代化设备,及禁止向俄罗斯销售机械、电子及其他可能被用于军事或国防目的的民用产品。

欧元兑美元上周五升穿1.34美元,因投资人回补空头,但鉴于欧元区基本面情况,升势稍纵即逝。不过欧元也在1.3350美元寻获支撑。

RBC Wealth Management全球投资组合顾问Alan Robinson表示,“因在家门口有地缘政治紧张局势,预计欧元将继续走疲。但是,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也可能很快消散。如果真的发生了,欧元可能出现释然性升势。我觉得我们必须有所谨慎,欧元已经大幅下挫。”

纽约尾盘,欧元兑美元跌0.2%,报1.3383,欧元兑日元持平至小跌,报136.75。

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发布的数据,欧元净空头仓位目前在两年最高水平,本周欧元空头总计128,747口。

美元指数升0.1%,报81.459,美元兑日元升0.2%,报102.18。

美国国债收益率盘中稍早小涨,带动美元买盘。指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上周五触及的两个月低点反弹,尾盘报2.420%。收益率上涨反映出在周末乌克兰和中东局势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市场恢复了一些平静。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美元几个月的表现都比多数其他主要货币要强,因美国经济数据改善,令市场仍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加息。” 

美元兑加元大幅回落。纽约盘中,加拿大公布的新屋开工数据良好。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7月新屋开工20.1万户,预期19.3万户。在周一数据较少的大环境下,放大了市场对于加拿大的经济数据的关注,从而使得美加的跌势放大。

此外,对于美元兑加元的下跌。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称,技术上的超买状况阻碍了美元兑加元汇率再创新高,未来几周该汇率若回调,则为买进机会。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