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洲联储或维稳政策至2016年 新西兰料加息

澳洲联储或维稳政策至2016年 新西兰料加息

汇通网2014年08月11日16:36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麦格理银行称澳洲联储或维稳利率政策直至2016年一季度,因澳大利亚经济增长高于趋势水平及失业率持续下滑是加息的必要条件。该行还称,新西兰经济处在非常困难的状态,料新西兰联储2015年底前加息至4%上方。

据外媒周一(8月11日)报道,麦格理银行(Macquarie Bank)在电子邮件采访中称,澳大利亚联储(RBA)或维稳利率政策直至2016年第一季度,因澳大利亚经济增长高于趋势水平及失业率持续下滑是澳大利亚联储使政策利率正常化(加息)的必要条件。

该行驻悉尼经济研究主管James McIntyre称,澳大利亚7月份失业人数增加得有点多,就业市场疲软的趋势仍完好无损。

McIntyre称,自上周澳大利亚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失业率自6月份的6.0%跳升至6.4%以来,澳大利亚2024年4月份到期的政府债券收益率已经下跌12个基点至3.40%水平。

新西兰方面,McIntyre预计,新西兰联储(RBNZ)至少在12月份决议/货币政策声明前将保持观望。

McIntyre称:“我们认为,新西兰联储还有更多工作要做,因相比于其他发达经济体,新西兰经济处在非常困难的状态。”

McIntyre还称:“新西兰联储密切关注的通胀前景受大宗商品下跌影响的风险依然存在;纽元汇率料最终会跟跌大宗商品价格。”

最后,McIntyre预计,新西兰联储2015年底之前料将官方现金利率(OCR)上调至4%上方。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