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新加坡金管局称新兴国家欢迎美联储政策正常化

新加坡金管局称新兴国家欢迎美联储政策正常化

汇通网2014年08月11日15:0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新加坡金管局表示,考虑到非常规措施的“副作用”,从新兴经济体的角度而言,全球货币政策正常化,如加息和结束资产购买等的时机宜早不宜迟。

新加坡金管局表示,考虑到非常规措施的“副作用”,从新兴经济体的角度而言,全球货币政策正常化,如加息和结束资产购买等的时机宜早不宜迟。

新加坡金管局局长孟文能(Ravi Menon)接受《Central BankingJournal》采访时说,多数新兴市场央行行长表示欢迎更加正常的货币政策,他们只是希望这个正常化的过程以“协调一致、透明和有序的方式”推进。采访文章于8月10日发表。

孟文能说,下一个大挑战是加息的时间表。“全球货币状况越早正常化,对我们亚洲和新兴经济体就越好,非常规货币政策的影响并非微不足道——资本流动波动,资产市场承压,金融稳定性风险普遍上升以及收益率曲线趋于平缓(这会扭曲投资决定)——这些都不是无关紧要的后果”。

美国决策者已经连续六次会议每次把月度债券购买规模缩减100亿美元,当前的购买规模为250亿美元,有望在10月份结束这一项目。随着美国失业率下降速度快于预期,再加上通胀率加速向2%的目标迈进,美联储(FED)主席耶伦(Janet Louise Yellen)领导的决策层增加了对2006年以来首次加息时机的辩论。

[责任编辑:姚仰止(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