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元区GDP携手英通胀登场 金融市场再现悬念

欧元区GDP携手英通胀登场 金融市场再现悬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11日14:57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本周金融市场将迎来大量重要金融数据,德国、法国、欧元区将公布二季度GDP,英国将公布季度通胀报告和至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日本将公布二季度GDP初值,美国重要数据有7月PPI、7月零售销售月率等。在地缘风险依旧笼罩市场的背景下,这些经济基本面的表现,能否抵挡市场避险情绪的冲击,将再度充满悬念。

徐成宏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专栏分析师

本周金融市场将迎来大量重要金融数据,德国、法国、欧元区将公布二季度GDP,英国将公布季度通胀报告和至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日本将公布二季度GDP初值,美国重要数据有7月PPI、7月零售销售月率等。在地缘风险依旧笼罩市场的背景下,这些经济基本面的表现,能否抵挡市场避险情绪的冲击,将再度充满悬念。

欧元区GDP数据备受关注

欧盟本周四将公布欧元区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德国也将在同一天公布第二季度GDP。根据这些指标,不论是德国还是整个欧元区,即使经济较第一季度有好转,预计也不会改善太多。

欧元区二季度经济表现尚不清晰,一季度欧元区GDP增速只有0.2%,与美国和英国强劲增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截至6月的三个月,欧元区经济可能陷入停滞,欧元区德国的经济正在失去动力,而意大利正重新陷入衰退。

欧元区还将公布7月通胀率终值,此前公布的初值显示,欧元区7月通胀率年化增长0.4%,环比6月的0.5%回落,创2009年来最低。欧洲央行降息以及实施存款负利率之后,欧洲央行预计通胀率将在未来几个月重回上升通道。

投资者本周将研判欧元区经济脆弱程度,与美国和英国强劲增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第二季度欧元区经济可能陷入停滞,今明两年,美国和英国将位于增长最快的经济体行列,欧元区的情况似乎相反。

另外,让情况更加复杂的是,俄罗斯与欧盟之间互相制裁,以及有关俄罗斯可能入侵乌克兰东部的疑虑,已经打击企业信心,将在今年稍晚的时候拖慢经济增长。俄罗斯不仅供应了约三分之一的欧盟天然气需求,双方在其他贸易领域的关系也很紧密。

欧洲央行上周暗示,如果欧元区经济形势恶化,则准备增加发钞并购债,该央行过去已多次承诺将采取行动。德拉基强调,虽然美联储准备踏上缩减QE的政策路线,但这并不会阻止他采取此类行动。

除了欧元区多国的GDP外,北京时间周三下午,英国将公布至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此外英国央行将公布备受关注的季度通胀报告。投资者可借此观察英国央行如何判断英国最新经济和通胀情况,这将影响到英国央行对加息和QE政策的决定。

英国国家统计局官方数据显示,至5月三个月ILO失业率已降至6.5%,至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或进一步下降,甚至是6.2%。然而,政策制定者并不会愿意让当前经济复苏中断,如果加息,工资增长乏力将意味着家庭要负担更高的借贷成本,可能导致复苏停滞。

另外,本周美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和零售销售月率也将公布。二季度美国GDP年化增速0.4%,如果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向好,或意味着美国经济在三季度继续保持增长,美国7月PMI数据显示,制造业或将为三季度GDP提供重要支撑。

整体来看,市场现如今可能已处在一个避险的交投模式之中。市场人分为,长期而言,市场一直忽略了这些地缘政治风险,但乌克兰情势升级以及相互扩大制裁,可能正在成为一个转折点,对俄出口在乌克兰事件之前就已下滑,如今可能会降得更多。而伊拉克危机更加增添了市场不安情绪。

(作者系速汇货币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