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指数持稳 市场观望地缘局势发展

美元指数持稳 市场观望地缘局势发展

汇通网2014年08月11日15:0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8月11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现交投于81.44附近。时段内各主要货币普遍波幅有限。其中日元有所走低,因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有所缓和,打压了市场对避险日元的需求。不过,目前投资者仍在观望相关地缘局势的后续发展。

周一(8月11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现交投于81.44附近。时段内各主要货币普遍波幅有限。其中日元有所走低,因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有所缓和,打压了市场对避险日元的需求。不过,目前投资者仍在观望相关地缘局势的后续发展。

美元兑日元时段内小涨0.1%至102.17,自上周五的两周低位101.51反弹。欧元兑日元也上涨0.1%,脱离上周五触及的八个半月低点135.73。

上周五美国股市创3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亚洲股市日内也涨0.9%,在上周遭遇近五个月来最大周线跌势后重新站稳脚跟。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周日同意接受埃及的提议,在加沙地带自周一起开始新一轮的72小时停火。这进一步支撑风险意愿。

IG策略师Evan Lucas表示,“从周末事态得出的结论是冲突在缓解,随着各地冲突降温,过去两周的事件促使投资者回避风险,现在可能带来上行风险。”

由于周一亚洲重大经济数据较少,市场将继续关注地缘政治局势发展。

不过一些交易商提醒,由于俄罗斯/乌克兰局势变化不定,投资者可能很快又转为厌恶风险。

Brown Brothers Harriman汇率分析师Masashi Murata称,目前全球经济前景也不够光明,不能支持强烈的冒险意愿。Murata称,美国7-9月经济增长仍存不确定性,而日本经济在第二季因上调消费税受到冲击后,本季可能难以反弹。

他并称,“在欧元区,德国经济显示出一些韧性,但其他经济体仍然疲弱。当前的情况不及人们的预期,我认为风险偏好难以上升。”

Murata并称,“我们认为美元兑日元难以进一步上涨,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仍徘徊在2.4%附近值得注意。”虽然10年期美债收益率自周五的14个月低点2.349%反弹,但仍远离7月初触及的接近2.69%的近期高点。

欧元兑美元日内下滑0.1%至1.3401,上周五低见1.3344。

商品货币也得到喘息,澳元兑美元持稳在0.9280,脱离周五触及的两个月低点0.9239。澳元多头上周遭受重创——澳洲失业率意外跳升,且澳洲联储之后调降了经济前景的预期。

[责任编辑:姚仰止(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