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印度央行继续维持基准利率在8%不变

印度央行继续维持基准利率在8%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5日16:5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印度中央银行5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宣布,鉴于目前通胀状况得到缓解,继续维持8%的基准利率不变。印度央行行长拉詹表示,尽管3月份以来蔬菜和水果价格因季节性因素持续上涨,但最近两个月通胀有所缓和。

2014年全球一周议息日历(8月4日-8月8日)

新华社记者汪平

孟买(CNFIN.COM / XINHUA08.COM)--印度中央银行5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宣布,鉴于目前通胀状况得到缓解,继续维持8%的基准利率不变。

印度央行同时维持4%的存款准备金率不变,但把法定流动资金比率,即银行必须用于购买国债的资金比率,下调0.5个百分点至22%,以增加市场流动性。

印度央行行长拉詹表示,尽管3月份以来蔬菜和水果价格因季节性因素持续上涨,但最近两个月通胀有所缓和。

不过,在当天发布的货币政策报告中,印度央行说,地缘政治不稳可能再次使石油价格飙涨,卢比对美元汇率极不稳定,加上供给面的持续短缺,通胀面临上行风险。印度央行表示将继续监控通胀,尽可能采取措施使今明两年通胀率分别控制在8%和6%以内。

为控制通胀,印度央行行长拉詹自去年9月上任以来已三次加息,将基准利率从7.25%提高到目前的8%,最近一次加息是在今年1月。(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