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嘉盛集团:澳联储立场坚定

嘉盛集团:澳联储立场坚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5日16:56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澳联储决定2.5%官方现金利率不变并如期继续保持中性政策立场。联储再度暗示由于已然宽松的政策立场正支撑需求并提振增长,货币政策目前处于稳定期。市场对此已有预期,今天的会议并未导致市场波动。

嘉盛集团:澳联储立场坚定

澳联储决定2.5%官方现金利率不变并如期继续保持中性政策立场。联储再度暗示由于已然宽松的政策立场正支撑需求并提振增长,货币政策目前处于稳定期。市场对此已有预期,今天的会议并未导致市场波动。 

联储表示澳元近期下跌推高通胀。但董事会仍认为通胀短期将保持在2-3%目标区间当中。这表明联储可保持宽松货币政策立场来支撑经济增长,联储将继续对数据保持关注(市场亦然)。

关注明天的劳动力市场报告 

市场和澳联储将仔细推敲周四的劳动力市场报告。料失业率保持6.0%不变,经济当月增加就业13200人次左右。此外,预计劳动力参与率保持64.7%。 

总之,料数据不会导致市场大动。但近期就业市场表现非常难以预测,如出现上行或下行意外则可能对投资者情绪造成重大影响,如意外下行可能进一步蚕食年初好 不容易看到的全职就业增加,另一方面,如就业数据优于预期则可能打消人们对劳动力市场健康状况的部分担忧。不过,如出现后一种情况,劳动力市场的短期走强 可能会因薪资增长乏以及今年后的预期疲软的广泛经济状况被中和。

澳元

澳元在今天会议后出现小幅安慰性反弹。市场之前可能有点担忧澳联储再次口头打压澳元。但近期汇率下行似乎暂时安抚了澳联储的情绪。此外,支撑澳元的因素大部分都不受澳联储控制,因此董事会可能很清楚,如其逆市场情绪而行,面临的将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战争。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机构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