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澳洲议息打破降息预期 澳元小幅上行

澳洲议息打破降息预期 澳元小幅上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5日15:20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今日在利率决议之后,澳大利亚联储方面称未来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稳定仍是审慎的做法,这样的声明可以说是否定了史蒂文斯上个月的言论,也令投资者对于澳元最近一段时间内的利率保持稳定的信心增加。

史俊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专栏分析师

昨日汇市波动平淡,各货币对走势不一,其中商品货币全线回调,欧系货币中英镑较强,美元日元出现下跌。美国股市周一出现了反弹的走势,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46%,收盘报于16569.60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72%,收盘报于4383.89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72%,收盘报于1939.03点。黄金则下跌5.9美元,收于每盎司1287.70美元。

数据方面,昨日各国数据表现不一,英国7月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高于预期,对英镑的走势构成支持,其余数据则对市场走势影响有限。

今日早盘时间段澳大利亚央行公布本月的利率决议,会议决定维持现有2.50%的利率水平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然而在澳大利亚联储主席在上个月的发言中曾表示澳元的利率还有调整的空间,这被认为是澳元后期可能降息的暗示。今日在利率决议之后,澳大利亚联储方面称未来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稳定仍是审慎的做法,这样的声明可以说是否定了史蒂文斯上个月的言论,也令投资者对于澳元最近一段时间内的利率保持稳定的信心增加。除此之外,这次声明几乎仍然是老话重提,澳元在利率决议之后受到提振,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

今日数据较多,欧洲各国以及欧元区整体的服务业和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将在下午公布,美国方面在晚间也会公布相关PMI数据,但这些数据如果和预期较为接近,对市场走势造成的影响不会太大,相对来说欧元区6月零售销售数据以及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指数较为重要。

操作建议:

澳元兑美元

澳元在早盘期间因利率决议提振出现一定程度的涨势,0.9330的关键阻力位暂时失守,上方面临日线阻力0.9350的测试。从四小时图形上看,澳元在最低到达0.9274之后出现短期的反转,形成类似V字形的走势,若澳元再次向上突破0.9350,代表之前向下的跌破失败,澳元会回到之前0.9440至0.9330的区间震荡,如果今日收盘在0.9330下方,那么澳元会继续保持下行的走势,操作上建议0.9350做空澳元,止损0.9380上方,目标0.9330,0.9270。

纽元兑美元

纽元昨日继续出现反弹,但幅度有限。目前纽元日线上行阻力在0.8537,而四小时图阻力则位于0.8530附近,纽元日内还有继续上涨的动能,但是力度不大,只有有效向上突破0.8537之后纽元才有继续向上反弹的机会,若未能出现上破,纽元会再次下行测试0.8500的整数价位。建议在0.8530上方选择价位再次做空纽元,止损0.8550,目标0.8500,0.8460。

美元兑加元

美元的走低令美加昨日出现小幅度的跌势。在日线上,美加的上行很标准的在1.0940的阻力位受到制压,代表上方阻力有效,美加后期走势将暂时维持1.0820至1.0940区间震荡。今日早盘美加出现小幅的上涨,一旦再次受阻于1.0940,将是再次做空美加的机会,止损1.0960上方,目标1.0820。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