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指数止步不前 澳元决议后保持坚挺

美元指数止步不前 澳元决议后保持坚挺

汇通网2014年08月05日15:21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二亚洲时段在10个半月高位下方止步不前。时段内最受市场瞩目的风险事件无疑当属澳洲联储决议,不过该联储无论是利率决定还是政策措辞,几乎都与7月如出一辙,这令澳元兑美元在决议公布后保持坚挺。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二亚洲时段在10个半月高位下方止步不前,如往常一样在非农就业报告过后交投平淡。时段内最受市场瞩目的风险事件无疑当属澳洲联储决议,不过该联储无论是利率决定还是政策措辞,几乎都与7月如出一辙,这令澳元兑美元在决议公布后保持坚挺。

澳元周二持坚,此前澳洲央行表示澳元处于历史高位,但没有像一些市场观察人士预期的那般主动口头打压。

澳元兑美元目前走高至0.9335附近,早盘报0.9330,自上周所及的两个月低点0.9275反弹。不过澳元仍在0.9200-0.9500的区间交投,自3月末以来澳元兑美元就一直没有突破该范围。

一如市场预期,澳洲联储周二宣布维持利率在2.5%不变,并暗示一段时期内将继续维持政策不变。自澳洲联储上次降息,至今已经整一年。与前次决议一样,澳洲联储再度表示,澳元汇率仍处在历史高位。对于经济的均衡增长而言,澳元所提供的帮助不够。

澳洲联邦银行首席经济分析师Michael Blythe表示,“声明的基调完全中性。”他说,“辩论将愈加转向稳定期能够持续多长时间。我们最近将加息时间预期从11月推迟至明年2月,”

鉴于铁矿石价格疲弱,一些市场观察人士原本预期澳洲联储对强势澳元发表更强有力措词。澳洲联储将于周五发布货币政策季度声明,料将下调短期通胀预估。

日内数据显示澳洲贸易逆差缩窄,好于预期,亦对澳元构成支撑。不过中国7月汇丰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0.0,较上月所创15个月高位53.1大幅回落,且为近九年(自2005年11月开始该调查以来的)最低水平,曾一度对澳元有所拖累。

技术面上,澳元支撑位在0.9307美元,交易员称0.9300附近有买单。0.9335/40水准开始存在阻力。

日内除澳元外,外汇市场波动相对有限。美元指数继续交投于81.28-81.38的周一狭窄区间内。尽管上周五非农就业报告令部分美元多头失望,但目前不少市场人士仍对美元前景表示乐观。

欧元兑美元时段内基本持平,现报1.3421,上周五美国就业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脱离1.34下方的八个月低点。

不过,欧元自上周五反弹以来没有取得什么进展,受欧洲央行周四召开会议前的市场谨慎情绪抑制。

在商品市场上,美国原油延续周一涨势,周一上涨是由于市场关注点从供应增长转向对利比亚及其他全球热点地区的暴力冲突的忧虑。最新消息显示,俄罗斯正启动在俄乌边境展开新一轮的军事演习,利比亚国内紧张局势的升级则令该国原油产量日益减少。

由于没有重要经济数据,而且日本央行、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本周余后时间里也将举行政策会议,交易商称金融市场呈现更为清淡的基调并不令人意外。

欧洲和美国的服务业PMI调查将在周二稍晚陆续出炉,不过对市场的影响通常不会像制造业调查那么大,投资者可适当予以关注。

北京时间14:22,美元指数报81.31/32。 

[责任编辑:姚仰止(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