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澳元 > 野村:澳联储声明或重申澳元高企令其“不适”

野村:澳联储声明或重申澳元高企令其“不适”

FX1682014年08月05日09:23分类:澳元

核心提示:野村证券日前表示,周二(8月5日)稍晚结束的澳洲联储(RBA)货币政策会议可能展现中性姿态,不过经济预期可能朝着较弱增长和更高通胀调整。

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澳洲经济学家Charles St-Arnaud日前表示,周二(8月5日)稍晚结束的澳洲联储(RBA)货币政策会议可能展现中性姿态,不过经济预期可能朝着较弱增长和更高通胀调整。

Charles St-Arnaud在研报中写道:

上次会议引起我们关注的是联储表达了对于澳元汇率的“不适”程度的提升,澳洲联储在会后声明中增添了这样一句内容:“汇率从历史标准来看仍然很高,特别是考虑到关键大宗商品价格下降,从而限制了汇率汇率经济实现平衡增长过程的支持”。

虽然澳元当前低于7月货币政策例会时的水平,但我们认为,澳洲联储还是会重申其对汇率高企的不适。

7月3日时,就在联储最新一次货币政策例会结束后两日,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Stevens)直言澳元“被高估”,而且“幅度不止几个美分”,当时澳元/美元徘徊在0.9500一线。之后澳元显著跌落,部分原因就是澳洲联储主席的“激烈言辞”。

自7月会议以来,澳大利亚经济数据表现参差,因此我们认为澳洲联储政策姿态多半仍会维持中性,并料联储此次继续维持指标利率水平不变。此外,认为声明将继续暗示澳洲联储并没有考虑改换现有的货币政策立场,并重申“当前维持利率水平稳定是最审慎的选择”,我们判断联储今年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而首次加息会发生在2015年1季度。

此外,澳洲联储将在本周五(8月8日)发表季度货币政策声明,考虑到预算可支配收入所受的冲击,预计澳洲联储可能小幅向下修正澳洲经济增速预期。

此外,我们也认为,潜在通胀预期可能略作上调,因2季度通胀的截尾均值录得意外的高增长。

不过周一(8月4日)澳洲一项民间通胀指标显示,澳洲7月物价压力有所减缓,在第2季度官方指标意外呈上行趋势后,该指标是决策者们乐见的情况。

澳大利亚7月TD-MI通胀指数月率上涨0.2%,6月持平。考虑到公共事业等多项政府收费7月通常都会出现季节性上升,所以这样的涨幅不算高。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亚太区研究主管Annette Beacher称,“澳洲联储近几周来的谨慎态度向我们表明,委员会可能再等一个月来评估全球经济好转前景以及好坏不一的澳洲国内数据。”

7月数据放缓意味着,澳洲联储的第二季度通胀截尾均值走高可能只是失常,而不是代表一个趋势的开端。

[责任编辑:姚仰止(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