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联储苦心打造的退市策略会否以失败告终?

美联储苦心打造的退市策略会否以失败告终?

FX1682014年08月04日15:1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联储在苦心打造其退出空前刺激措施的方案时,希望尽可能地少做改动。但问题在于是,金融市场已经发生很大转变,而美联储停滞不前的退出计划可能要付出更高昂的成本,最终可能无法推行。

美联储(FED)在”苦心打造“其退出空前刺激措施的方案时,希望尽可能地少做改动。但问题在于是,金融市场已经发生很大转变,而美联储停滞不前的退出计划可能要付出更高昂的成本,最终可能无法推行。

美联储6月17-18日的会议纪要中勾勒了这个退出方案,此后美联储官员在讲话中也提到它。

该方案继续着重把联邦基金利率作为美联储的目标。政策的实施将还是主要通过银行,而非通过货币市场基金。

Wrightson ICAP LLC首席经济学家Lou Crandall认为,美联储不希望在准备加息过程中有许多其他问题亟待解决的情况下,在与市场互动方式上作出明显改变。Crandall对美联储的关注已有30年之久。

鉴于货币市场自从经济衰退以来的发展演变,这个退出策略存在不少缺陷。

银行不再需要像金融危机发生前那样,在曾经充满活力的联邦基金市场融入资金来满足准备金要求,因为过去六年,美联储已向金融体系投放了如此多的资金。

据纽约联储经济学家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联邦基金市场的交易因为资金供应激增已出现萎缩,目前主要成为海外银行的美国分支机构从事套利交易的场所。

假如想要保持该市场的活力,美联储将必须向那些海外银行支付溢价,让他们继续在市场内进行交易,但此举将蚕食美联储每年上缴给美国政府的利润。

而且即便如此,随着对杠杆交易更严厉的监管规定生效,海外银行也许也不愿意继续从事交易。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