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三大指标表现温和 澳央行难弃鸽派立场?

三大指标表现温和 澳央行难弃鸽派立场?

FX1682014年08月04日11:14分类:澳大利亚央行

核心提示:周一(8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经济的数个主要领域表现稳定,增势温和,暗示澳洲联储(RBA)将在本周的货币政策例会上继续维持相对审慎的立场。

周一(8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经济的数个主要领域表现稳定,增势温和,暗示澳洲联储(RBA)将在本周的货币政策例会上继续维持相对审慎的立场。

7月整体招聘广告小幅增加 就业市场逐步回升

私营机构调查结果显示,澳洲7月整体招聘广告较上年同期小幅增加,暗示当地就业市场逐步回升。

澳新银行(ANZ)调查显示,澳洲7月整体招聘广告增加0.3%,至周均133,292个;6月为增加4.4%。7月整体招聘广告年率提升4.2%。

澳新银行首席分析师Warren Hogan表示:“今年的劳工需求继续改善,在过去6个月中,各项主要的招聘广告指标都有所增强,尽管与就业市场前几次回暖相比,上升步伐仍比较温和。”

7月互联网招聘广告数量增加0.4%,报纸招聘广告减少2.8%,延续长期以来招聘广告逐渐转向互联网的趋势。

澳洲官方7月就业数据将于本周四公布,市场预计就业人数增加1.2万人,失业率预计持平于6.0%。澳新银行招聘广告调查与就业报告之间的关联度在过去几年有所减弱,部分归因于企业使用社交媒体等其它方式吸引求职者。

7月TD-MI通胀纸包月增0.2% 物价上行压力减弱

一项私营通胀指标显示,7月物价压力减弱,这是决策者乐见的情况。

澳洲7月TD-MI通胀指标月率小幅上升0.2%,6月为持平。考虑到公共事业等多项政府收费7月通常都会出现季节性上升,所以这样的涨幅不算高。

澳洲7月通胀年增率从前月的3.0%放缓至2.6%,重回澳洲联储2-3%的长期目标区间中点附近。

澳洲联储将在本周二举行7月政策会议,外界预计央行肯定维持利率在2.5%不变。

道明证券亚太研究主管Annette Beacher称:“澳洲联储近几周来的谨慎态度向我们表明,委员会可能再等一个月来评估全球经济好转前景以及好坏不一的国内数据。”

7月各种基础通胀指标也有所放缓。截尾均值年增率从3.0%跌回到2.6%。扣除燃料、果蔬的通胀指标急剧降至1.9%。

7月数据放缓意味着,澳洲联储的第二季通胀率截尾均值走高可能只是意外杂音,而非新趋势的开端。6月零售销售月增0.6%,增幅超出预估。

零售销售增幅超预期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一(8月4日)公布数据显示,澳大利亚6月零售销售转为较快增长,从上月下跌势头中反弹;但第二季度季率转跌,受5月下滑及第一季度表现强劲两重因素打压。

数据表明6月份澳洲零售活动重新活跃,但第二季度整体表现依然疲软,不利第二季度GDP数据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6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6%,增幅高于市场预期的0.4%,创五个月(2014年1月以来)最大涨幅,前值下降0.5%,4月月率增长0.2%。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零售销售季率转为下跌0.2%,第一季度季率增长1.2%。

[责任编辑:姚仰止(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