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香港金管局7月15度入市平抑港汇

香港金管局7月15度入市平抑港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30日10:2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香港金管局29日向市场注资55.41亿港元,以平抑港汇强势;此为金管局在7月以来,第15度向市场注资。在本次注资后,银行体系结余30日将增至2184.59亿港元。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资金继续流入香港,香港金管局29日向市场注资55.41亿港元,以平抑港汇强势;此为金管局在7月以来,第15度向市场注资。在本次注资后,银行体系结余30日将增至2184.59亿港元。

据此间媒体报道,截至29日晚6时半,港汇仍呈强,报7.7501,仍逼近7.7500的强方上限。香港金管局7月1日开始向市场注入港元,为2012年12月来首见。迄今为止,金管局共向银行体系注入545.92亿港元。金管局副总裁彭醒棠此前称,近期港元需求增加,主要是由于一般商业活动所导致,包括H股派发股息、跨境并购活动以及新股上市,但与即将开通的沪港通无关。

彭醒棠指出,由于很多上市、并购和派息的活动仍在进行中,金管局预期港元汇率短期内仍会处于强势。然而,资金流亦未必单向,若有投资者收到港股派息后把钱兑成外币,又或集资者将集资所得的港元换成外币,这亦有助减低港元汇率面对的压力。

另外,国际金融协会29日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7月流向新兴市场的投资触及两年高点440亿美元,高于6月流入的370亿美元。报告称,股票投资流入为160亿美元,高于6月的70亿美元,流入债券市场的资金为280亿美元,略低于6月的290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