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创下年内新低 或开启下行趋势

欧元创下年内新低 或开启下行趋势

中国证券报2014年07月24日07:53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元对美元今年首次下破1.35位置,可能已经开启下行趋势。未来的经济数据将很重要,如果欧元区PMI初值以及德国Ifo企业景气判断指数疲弱而令市场失望的话,欧元可能会进一步跌破1.34整数位置。

南京银行 蒋献

周三,欧元遭遇打压而全线走低,其中,欧元对美元更是触及八个月低点。

欧元受挫的主要原因,在于市场担忧国际社会可能会对俄罗斯进行进一步的制裁,而欧元区与俄罗斯的贸易关系,尤其是德国与俄罗斯的贸易关系,可能会因为俄罗斯受到的制裁加大而受损,进而损及欧元区经济。另外,欧洲央行与美联储对未来货币政策态度的迥异,使得两大经济体利率前景分化进一步加大,两年期美债与德债收益率利差扩大至46个点左右,创下2007年以来的最大幅度,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在此背景下,欧元吸引力大大下降,欧元周三盘中下跌至1.3455的2013年11月以来最低位。

与此同时,美元则保持强势,美元指数周三亚市持稳在80.78附近。虽然先前公布的美国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弱于预期,但市场无视这一经济数据,仍然预期美联储应该会继续缩减购债计划,并可能在2015年下半年开始加息。

从技术面角度看,欧元对美元在1.3500整数关口的重要支撑位已经跌破,最近支撑位为1.3400整数关口,若这一位置被突破,可能会继续下跌至1.3358位置;最近阻力位在1.3500整数关口,若被突破,则可能会尝试1.3547位置。

目前来看,欧元对美元今年首次下破1.35位置,可能已经开启下行趋势。未来的经济数据将很重要,如果欧元区PMI初值以及德国Ifo企业景气判断指数疲弱而令市场失望的话,欧元可能会进一步跌破1.34整数位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