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区国债走高 能否挽救欧元

欧元区国债走高 能否挽救欧元

汇盈资本2014年07月23日16:45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日内关注欧元是否收盘跌破1.3500整数关,若汇价收盘跌破1.3500或为后市进一步大幅下跌打开空间;但若汇价收盘是收复1.3500整数关,则意味着今天的突破很可能是假突破。

杨少杰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专栏分析师

汇盈资本播报:欧元区长期国债收益率小幅走高,而欧元区短期政府国债收益率本周可能跟随货币市场利率上升,这是因为受到了欧元区银行系统闲置资金减少影响。

欧洲央行周二进行的一周主要再融资操作(MRO)的银行吸纳的贷款规模不及预期,周三还将有210亿欧元的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贷款被偿还,这将令过剩的流动性受压。欧元隔夜银行间拆借利率周一小升至0.048%,为过去一个月交投区间0.02-0.05%的上端。两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周二小升1个基点至0.04%,短期国债收益率也将跟随货币市场利率上升。此外,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 上涨3个基点至1.17%,其他欧元区政府国债收益率也大都走高。

本周的LTRO偿付将导致流动性趋紧,造成这一情况的直接原因就是欧洲央行上个月决定对银行放在央行的隔夜存款收费。交易商称,许多投资者现在都在场边观望,关注中东和乌克兰局势的发展,同时大家也都在等待比利时发行10年期债券,以及欧洲金融稳定机制基金(EFSF)发行30年期新债。

欧元兑美元

早间触及8个月低点1.3458后反弹,但目前又再次回落至该位附近。日内关注欧元是否收盘跌破1.3500整数关,若汇价收盘跌破1.3500或为后市进一步大幅下跌打开空间;但若汇价收盘是收复1.3500整数关,则意味着今天的突破很可能是假突破。

美元兑日元

日元昨日在价格上破第一压力位101.53后,没有形成真正的突破,价格也是迅速回落,并回到101.53下方,由于日线图在近期的走势中,价格区间逐渐缩小,也正是价格区间的逐步缩小,行情的才有可能给出新的指引,密切关注下方支撑101.17,上方压力101.80,如果行情突破或者跌破,可按指引方向追单。

(作者系汇盈资本中国区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