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黄金再现三角形整理 美联储决定突围方向

黄金再现三角形整理 美联储决定突围方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2日16:3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日K线图上看,马航事件发生后,黄金经历了“一日游”,现已完全回吐涨幅,并陷入震荡走势。从价格走势上看,价基本围绕1300美元/盎司窄幅整理,基本呈现上扬乏力,下行有限的格局。

刘福志 中国金融信息网特约专栏分析师

对于走势孱弱的黄金,葡萄牙银行业危机、马航坠机事件无疑是为其注入了两针兴奋剂,推动价格出现井喷式上涨,这也让因“抄底”而深套其中的“中国大妈们”眉头轻舒,解套再度有望。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在基本面发生转变的情况下,突发性事件带来的行情依旧是昙花一现,在投资者带来短期的刺激和快感之后,很快又恢复了温水煮青蛙式的震荡市,继续打击着投资者的信心,折磨着持仓者仅存的耐性。

日K线图上看,马航事件发生后,黄金经历了“一日游”,现已完全回吐涨幅,并陷入震荡走势。从价格走势上看,价基本围绕1300美元/盎司窄幅整理,基本呈现上扬乏力,下行有限的格局。

而翻开周K线图,投资者很容易会产生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与2011年9月至2012年9月的三角形整理走势雷同,当前金价走势与之如出一辙,均是三角形整理,整理的时间大致差不多,略有不同的就是空间。

前者的整理区间介于1612美元至1920美元,空间的高度为300美元;后者整理的区间是1200至1400美元,幅度大约为200美元。前番金价破位最高跌幅达400美元,理论推算,后者选择方向突破后的涨跌幅度在200-300美元。

黄金2011至2012年的区间突破先是向上做了个假动作,之后再破位下行。在整理迈向尾声之际,这次金价突破的方向值得关注。

基本面上看,尽管中印两国的实物需求依然旺盛,但从美联储准备加息这一点上看,与美元走势背离的黄金可谓前途未卜,扑朔迷离。

历史总是如此惊人的相似,但绝对不是简单的重复。同样的三角形整理,同样的整理周期,这次黄金突破的方向比上一次更值得期待!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