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2%通胀目标遭挑战 黑田显“孤立”

日本央行2%通胀目标遭挑战 黑田显“孤立”

汇通网2014年07月22日09:50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7月22日根据彭博独家消息,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的9名成员中,大多数并不认同行长黑田东彦关于向日本经济体系注入巨额现金就足以实现2%稳定通胀的看法。若日本明年通胀仍低于目标,引发要求日本央行扩大资产购买的呼声更高,那么央行内部的争论也将随之变得更加公开化。

据彭博周二(7月22日)报道,一年多以前,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争取到央行内部的支持,推行史无前例的超宽松货币刺激措施。然而,直至现在,黑田仍未能说服大多数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使他们相信央行有能力实现2%通胀目标。

根据彭博独家消息,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的9名成员中,大多数并不认同黑田关于向经济体系注入巨额现金就足以实现2%稳定通胀的看法。

知情人士表示,大多数政策委员认为,如果日本政府不采取措施增强日本的经济增长潜能,就不可能实现2%通胀目标。

因相关讨论尚未公开,上述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日本央行大多数政策委员在公开演讲时有意掩饰的这种内部意见分歧,解释了为什么一些国会议员仍在力推通过立法,将实现通胀目标的责任加之于日本央行身上。

若日本明年通胀仍低于目标,引发要求日本央行扩大资产购买的呼声更高,那么央行内部的争论也将随之变得更加公开化。

相关内容

上周五(7月18日)日本央行公布的最新会议纪要显示,只要有必要,央行将继续执行量化及质化宽松(QQE)措施来达成2%稳定通胀目标。

上周四(7月17日)日本经济大臣甘利明(Akira Amari)也发表讲话称,日本央行料将在最早的可能的时间内达成2%通胀目标。

7月9日,日本首相顾问Honda称,日本央行2%通胀目标有望在2015年4月-6月实现。 

[责任编辑:姚仰止(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