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耶伦鹰鸽立场两边倒 马航悲剧市场一夕变盘

耶伦鹰鸽立场两边倒 马航悲剧市场一夕变盘

FX1682014年07月19日16:57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市场主轴由各大央行决策者接力演出,而高潮首推美联储(FED)主席耶伦(Yellen)的国会证词,她力挺维持宽松货币,以续保美国经济复苏更加稳健。但在临近周末之际,马航在乌克兰冲突地区突然坠落震惊全球,市场一夕变盘。俄罗斯卢布兑美元重挫,美元也全线走软,避险情绪推升日元大涨。

7月14日至7月18日汇市概述:本周是国际金融市场十足的多事之秋。首先,市场主轴由各大央行决策者接力演出,而高潮首推美联储(FED)主席耶伦(Yellen)的国会证词,她力挺维持宽松货币,以续保美国经济复苏更加稳健。

但在临近周末之际,马航在乌克兰冲突地区突然坠落震惊全球,市场一夕变盘。俄罗斯卢布兑美元重挫,美元也全线走软,避险情绪推升日元大涨。

与此同时,英国通胀和房价涨势意外强劲,促使投资者提高对英国央行将在年底前加息的预期。消息刺激英镑全面上扬,兑美元触及6年新高1.7190,兑欧元亦接近22个月高位。

虽然本周数据显示英国未见薪资压力迹象,使得英镑热情略微降温。然而,英国的货币政策前景与欧元区仍成鲜明对比,且英国央行被认为料将是率先升息的主要央行之一,英镑前景仍然光彩耀眼。

但随着马航客机在乌克兰坠毁,投资人为之震惊,避险情绪涌现,日元再次成为追捧目标。日元兑欧元周五触及五个月高位,兑美元亦上扬。

日元在本周初始因日本央行略调降当前财年GDP预估而受到压抑。央行维持刺激计划不变,仍预估通胀将在明年接近2%的目标。下周日本将公布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央行通胀目标再次面临市场检视。

欧洲央行和美联储最高官员在前半周的讲话,也已经为此后的汇市走势奠定了基调。此后,美欧货币政策基调进一步分道扬镳的状况,预计可能在下半年继续推动欧元兑美元走向均衡水平,但是在此过程中,地缘局势问题引发的避险资金流向状况仍可能成为带来不确定的搅局因素。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