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其他 > 经济面临滞胀风险 巴西央行再度按兵不动

经济面临滞胀风险 巴西央行再度按兵不动

FX1682014年07月17日10:5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巴西央行连续第二次会议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即使通胀率突破目标上限,巴西经济增长减速令该央行已没有加息空间。利率决议出炉后,巴西雷亚尔兑美元下跌0.2%至2.2235雷亚尔。

2014年全球一周议息日历(7月14日-7月18日)

巴西央行连续第二次会议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即使通胀率突破目标上限,巴西经济增长减速令该央行已没有加息空间。

由行长托比尼(Alexandre Tombini)领导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周四(7月17日)将基准Selic利率维持于11%不变,符合接受彭博调查的57位经济学家的一致预期。

截至4月份的一年,巴西央行累计加息375个基点,5月28日起暂停加息。

利率决议出炉后,巴西雷亚尔兑美元下跌0.2%至2.2235雷亚尔。

有分析师指出,巴西央行未恢复紧缩政策,目的在于避免已经表现疲弱的经济进一步遭受冲击。

巴西央行在会后声明中指出,维持利率不变决定获得一致通过,该行并称,利率决定考虑到了宏观经济形势和通胀前景。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