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连跌两日 欧元区CPI会否落井下石

欧元兑美元连跌两日 欧元区CPI会否落井下石

汇通网2014年07月17日10:22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低位整理,现交投于1.3528附近。隔夜欧元兑美元再度大幅走低,日线录得两连阴。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的证词讲话基本与前一日如出一辙,并未能扑灭投资者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押注。日内欧元区方面将公布6月CPI终值数据,一旦表现不佳很可能给欧元带来更多下行压力。

周四(7月17日)亚市盘中,欧元美元低位整理,现交投于1.3528附近。隔夜欧元兑美元再度大幅走低,日线录得两连阴。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的证词讲话基本与前一日如出一辙,并未能扑灭投资者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押注。日内欧元区方面将公布6月CPI终值数据,一旦表现不佳很可能给欧元带来更多下行压力。

自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二首度表示,如果美国就业市场改善速度快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预期,美联储可能更早、更快地加息后,市场对美元走高的押注便一直较为活跃。大多数FOMC委员预期,美联储将在2015年开始升息。

而欧元方面则前景不佳。欧洲央行7月16日表示,欧元作为全球外汇储备的比重在去年进一步下滑,因各国央行表面上似乎是在将储备多元化,然而外资对欧元区的投资则增加。

日内欧元区将公布6月CPI终值数据,预期中值显示此数据料证实物价年率涨幅保持在0.5%;但月率料自下降0.1%上修至0.1%。欧元区物价仍可能在一段时间内都低迷;6月数据如有任何下修,可望再度引发欧元跌势。

技术面上,欧元兑美元小时图显示,汇价隔夜再度大幅走低,下方关键支撑已下修至1.35关口处。技术指标方面,目前均线系统横向趋平,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低位回升,价格趋势或以弱势整理为主。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