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国经济仍需宽松政策支持 美指延续多头

美国经济仍需宽松政策支持 美指延续多头

汇盈资本2014年07月16日11:25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如果把目光放到周线图中,美指就显得差强人意,美指在周线图中仍然徘徊在区间81.64-79.37范围内,目前短期压力在80.46附近,操作思路美指短期上涨明显,多头还将延续。

杨少杰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专栏分析师

汇盈资本播报:周二,美联储主席耶伦出席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她表示,美国经济继续改善,但复苏尚未完成,劳动力市场仍疲软,担心房地产复苏或放缓,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仍是适当的。如果劳动力市场改善速度快于预期,美联储可能更早、更快地加息。劳动力市场表现包括工资增幅、雇用人数、劳动力参与率等方面。

关于货币政策:

维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依然合适。预计资产购买于10月结束,QE结束后,低利率仍将维持相当一段时间。美联储加息前,必须看到经济走上强劲增长的轨道。FOMC委员会评估劳动力市场及通胀目标的实现情况。如果经济表现令人失望,未来的利率路径可能比预期更为宽松;如果劳动力市场改善速度快于预期,美联储可能更早、更快地加息。

首次加息时点没有明确计算公式。大多数FOMC委员预期美联储在2015年某个时刻开始加息。

关于劳动力市场:

工资增长缓慢表明劳动力市场疲软。劳动力市场仍有相当多的闲置人员,劳动力参与率似乎比预期更弱,劳动力大军减少的部分原因是人口老龄化。失业对人们心理会有影响。长期失业率下降是一个健康标志。6.1%的失业率不是美联储最低失业率目标,美联储将在9月对充分就业进行评估。

美元指数

美元在昨日耶伦证词过后,出现了大幅拉升,在日线图中,美指也是上涨势头强劲,指标出现了多头信号,但是如果把目光放到周线图中,美指就显得差强人意,如图所示,美指在周线图中仍然徘徊在区间81.64-79.37范围内,目前短期压力在80.46附近,操作思路美指短期上涨明显,多头还将延续。

现货黄金

近日来黄金的走势,出乎人们的预料,在大幅拉升之后,接连两日出现了相对较大幅度的下跌,如下图所示,在日线图中黄金的价格在触及上方压力位1350附近遇阻下跌,同时受到耶伦讲话的影响,金价也是应声下跌,第一支撑位1277,第二支撑1262,操作思路短空为主。

(作者系汇盈资本中国区首席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