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日澳央行各领风骚 市场恭迎卡尼耶伦大驾

日澳央行各领风骚 市场恭迎卡尼耶伦大驾

汇通网2014年07月15日16:38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在已经过去的亚洲时段中,澳洲联储纪要和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均一度引发汇市波动。而日内欧美时段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和美联储主席耶伦也将在各自国会发表证词讲话,料将令日内行情推上高潮。

周二(7月15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小幅走高,现交投于80.20附近。今日市场风险事件云集,在已经过去的亚洲时段中,澳洲联储纪要和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均一度引发汇市波动。而日内欧美时段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和美联储主席耶伦也将在各自国会发表证词讲话,料将令日内行情推上高潮。

澳洲联储周二公布了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中显示,澳洲联储认为按照目前的迹象看,维持一段时期的利率稳定仍将是谨慎作法。纪要公布后澳元兑美元快速走高,一度触及0.94关口,不过此后有所回落。

澳洲联储认为,未来一年左右GDP增长料稍低于趋势水平,通胀料将维持在目标附近,指标暗示房地产建筑强劲增长,未来几个季度矿业投资料将持续下滑。

对于澳元汇率,澳洲联储重申澳元汇率仍处历史高位,特别是鉴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情况下,澳元汇率高企给经济再平衡带来更少的帮助。委员会认为纽元和加元汇率同样很高,超低美元汇率令他们感到非常意外。

从决议内容看,尽管澳洲联储对澳元汇率高企依然颇有微词,但澳洲联储承诺近期维稳利率的做法,仍令澳元一度获得提振。此前,知名华尔街投行高盛曾在7月14日称,目前更加坚定认为澳洲联储将于9月降息。但澳洲联储最新纪要中的表态,无疑对此种预测泼了盆冷水。

美元兑日元日内早间有所走高,一度触及101.63的时段高位,不过进入午后汇价回落。日本央行今日公布了7月利率决议,宣布维持利率水平不变,继续承诺以每年60-70万亿日元的规模扩大基础货币。

日本央行在决议声明中表示,日本经济料将持续温和复苏趋势,将检测经济及物价上下行风险,并在必要时做出政策调整,随着企业获利改善,资本支出将逐步上升,日本CPI年率升幅很可能将在1.25%附近维持一段时间。

美元兑日元在决议公布后小幅走高。日本央行在经济评估中,作出下调2014财年GDP预期的决定,可能令不少市场人士猜测该行年内仍有进一步宽松的可能,这提振了美元兑日元走势。

北京时间14:30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还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投资者可继续密切留意他对于货币政策走向的相关表态。

日内欧美时段中,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和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证词讲话,可能再度点燃市场交投热情。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和副行长贝利周二将在英国下议院财政委员会作证;英国央行上周决议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不变,但预计将于今年底或2015年调升利率。此次证词也将和日内英国公布的6月通胀数据一起,给市场交易英镑带来重要启示。

北京时间今晚22:00,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就半年货币政策报告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作证,这将是其为期两天的国会山旅程的首站。在上任半年后,耶伦再度踏上国会山发表货币政策的证词报告,本次耶伦的亮相可谓意义重大。

作为决策者,预计耶伦并不太会在这种非美联储决议的场合大谈货币政策。投资者所需要做的就是倾听有关任何经济前景或者通胀预期的问答。若耶伦流露出对于经济复苏的信心,亦或者强调通胀的未来压力,那么就毫无疑问说明美联储内部已经或者十分接近紧缩/加息。这种预期的出现很有可能帮助美元瞬间摆脱目前这种不死不活的状态,一举突破80.40将宣告中期多头到来。

反之,如果耶伦对于经济复苏/就业改善或者通胀的问题避实就虚的话,那就传递出另外一种态度:美联储尚未准备采取加息行动。不过这种偏中性的选择后果并不会直接让美元快速崩盘,更大的可能性还是在现有的波动率状况下消磨投资者耐心。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