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下行或等政策正式执行

欧元下行或等政策正式执行

通汇国际2014年07月15日15:17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从德拉吉的讲话中看出了一些紧迫。其中也包含对汇率打压的因素,但是还未执行的政策并没有在市场上形成直接影响。

吴鹏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外汇黄金市场

昨日美指小幅收阴,现交投于80.12一线。80.18对美指形成压制,若80.18完全突破,美元指数突破趋势后调整上行的观点成立。

7月15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出席欧洲议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的季度听证会。德拉吉称欧元区的经济增长主要来源于内需,但目前经济产能闲置水平仍然过高,失业率过高,欧元区各成员国必须在经济结构改革方面采取进一步的行动。欧元区通胀率目前处于非常低的水平,欧洲央行将密切关注地缘政治及欧元汇率影响,欧元升值可能成为欧元区复苏的风险,已经推出的宽松政策目标旨在强化政策消息的传达,欧洲央行正在加紧对ABS计划的准备。

德拉吉的讲话也验证昨日的预测,葡萄牙银行危机以及潜在的银行风险迫使欧元比预期更早推出ABS购买,虽然政策还没有落定,但是还是从德拉吉的讲话中看出了一些紧迫。其中也包含对汇率打压的因素,但是还未执行的政策并没有在市场上形成直接影响。

今日关注:澳洲联储会议纪要、日本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主席耶论就半年货币政策报告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作证、英国6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英国6月CPI年率、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

黄金:

黄金昨日展开了一波强势的下攻,把之前三周的涨幅全部收回。昨日的通汇国际有作吞没形态的预测,但是跌幅有些出人意料,下方是1300.00整数关口,日线级别长期均线对黄金的支撑较为明显,料黄金有走出B浪上行的可能,RSI组合和MACD能量较弱,显超卖,后续有修复技术指标的可能,1H结构上的排列还不明显,支撑:1294.00、1300.00 阻力:1324.00、1338.50。

操作建议:1324.00附近做空,止损5美金,目标1300.00、1294.00。

欧元美元

欧元依然还是处于一个震荡走势中,欧洲央行对汇市的打压并没有看到显著的成效,日线级别中期均线对汇价形成压力,而1.3585一线支撑也显得格外强,欧元上行受阻,或震荡区间收窄后走出方向。4H级别RSI组合50附近偏上和MACD短正柱,能量略为偏强,1H结构上略显多头排列,支撑:1.3500、1.3552、1.3585 阻力:1.3622、1.3700。

操作建议:观望。

美元日元

美日昨日收出一根阳线,与之前的十字星形成了一个底部的确认,美日日线级别的下降三角形继续收窄,美日上方阻力101.86较为关键,4H级别RSI组合上穿50,MACD正柱扩张,能量较强,1H结构上无排列显示。支撑:101.00 101.30 阻力:101.70、102.30。

操作建议:101.38附近多,止损101.00,目标101.70、102.30。

(作者系香港通汇国际首席外汇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