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美联储乔治:最早可能在今年进行首次加息

美联储乔治:最早可能在今年进行首次加息

FX1682014年07月11日08:50分类:美联储

核心提示:美联储理事乔治称,只要美国经济持续改善,美联储就会继续缩减QE。指引利率调整的公式显示利率最早将在今年从零的水平上升,也可能明年。

美联储理事、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周四(7月10日)在俄克拉荷马城就美国经济与货币政策发表演讲时称,只要美国经济持续改善,美联储就会继续缩减QE。同时,指引利率调整的公式显示利率最早将在今年从零的水平上升,也可能明年。遗憾的是,乔治并非今年的投票委员。

有关货币政策方面,在美国经济持续增长的背景下,QE规模将继续缩减,美联储资产负债规模可能达到约4.5万亿美元。另外,相比资产抵押债券,乔治更倾向于持有各种期限的国债,以分担风险。

经济方面,乔治表示,虽然目前美国经济增速仍相对温和,但经济复苏步伐却仍然行进于正轨之中。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速将在2-2.5%,而过去数年间美国经济复苏状况缺少典型性,因此不能作为推断未来经济增速前景的依据。

就业方面,乔治指出,6.1%的失业率离某些人认为的充分就业不远,而劳动力需求状况也显示未来薪酬水平将面临上升压力。

通胀方面,乔治认为,美国通胀率正在逐渐回归2%的政策目标水平,因此,她仍急切希望美联储货币政策能早日恢复常态,并担心过高的物价涨幅可能对低收入家庭构成损害。

乔治补充道,美国房屋销售正加速增长,而企业也拥有充足的资金储备。但她指出,美国农村地区仍难得到足够的信贷供给,这仍是经济领域中的隐忧,金融机构“大而不能倒”的问题依然存在。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