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央行诺沃特尼:暂无进一步采取行动的必要

欧央行诺沃特尼:暂无进一步采取行动的必要

汇通网2014年07月11日08:34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表示,在不久将来,欧洲央行没有采取进一步行动的必要。欧洲央行看到最新的刺激措施产生了积极结果,阻止了欧元升值。

欧洲央行(ECB)管委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周四(7月10日)表示,在不久将来,欧洲央行没有采取进一步行动的必要。

诺沃特尼说道,欧洲央行看到最新的刺激措施产生了积极结果,阻止了欧元升值。他表示还需等待以观察6月份政策措施的影响。

欧洲央行在6月将指标利率削减至纪录新低,存款利率更是降至负值,同时公布了4000亿欧元的贷款计划。而在7月政策会议上,央行决定维持现有政策不变。

不过,诺沃特尼也表示,欧洲央行正试图制定资产支持证券(ABS)购买计划。他并指出,到年底时应该会决定采取或放弃ABS计划。

尽管目前欧元区通胀处于极低水平,但诺沃特尼称道,通胀预期仍然很好地受控。他也表示,在低通胀期间将坚持前瞻指引。

此外,诺沃特尼还提到,货币政策也是有其自身局限性的。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