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瑞士央行 > 乔丹的口头警告 瑞士央行或步欧洲央行后尘

乔丹的口头警告 瑞士央行或步欧洲央行后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2日22:15分类:瑞士央行

核心提示:预计瑞士央行在可预见的未来之内会继续维持当前的货币政策不变,并不会急于退出扩张性的货币政策。随着欧洲央行采取存款负利率,甚至不排除未来瑞士央行也会步入后尘。

许亚鑫 中国金融信息网外汇频道特约专栏分析师

此乔丹并非是大家所熟知的篮球明星,而是现任瑞士央行行长。随着欧洲央行采取存款负利率政策,欧洲的资本有望进一步流向瑞士,进而推动瑞郎强势,乔丹对此也感到忧心忡忡。

乔丹的口头警告

来自于超级马里奥德拉吉的“疯狂”(存款负利率),瑞士央行近期也有些按捺不住了。瑞士央行目前正在密切关注欧洲央行6月降息以及存款负利率可能对瑞士带来的潜在影响,尽管瑞士央行6月继续按兵不动,不过央行行长乔丹已经进行口头警告。

瑞士央行行长乔丹指出,瑞郎估值依旧高企,如果必要,瑞士央行准备无限量购汇来捍卫欧元兑瑞郎的汇率下限,还有可能采取进一步的必要措施,保持欧元兑瑞郎1.20的汇率下限不变。

笔者认为,尽管瑞士央行6月份的按兵不动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不过鉴于瑞士目前的通货膨胀预期很低,如果瑞郎持续维持强势甚至可能令瑞士陷入通缩的窘境。因此,预计瑞士央行在可预见的未来之内会继续维持当前的货币政策不变,并不会急于退出扩张性的货币政策。随着欧洲央行采取存款负利率,甚至不排除未来瑞士央行也会步入后尘。

美元/瑞郎后市展望

美元兑瑞郎

从基本面上来看,劳动市场方面,瑞士失业率企稳,不过就业率在不断的下降;贸易帐方面,瑞士的贸易盈余逐月提升,暗示外部贸易环境在持续改善;工业和制造业方面则好坏参半,其中工业订单数据持续攀升,不过采购经理人指数则显示出萎缩的迹象;通胀数据方面,无论是消费者物价指数,还是生产者物价指数均处于较低水平。

从技术面上来看,美元/瑞郎日图自0.9155高点回调至0.8700低点的跌势已经结束,累计跌幅5%。汇价目前在0.8700和0.8705试图构筑双底走势,颈线位位于0.8900至0.8950区域,日线级别在冲高至0.9035之后展开回落走势,多空双方未来将会在颈线区域展开激烈的争夺,一旦有效击穿该区域则会形成较为明显的反压,空头的目标有望重新回落测试0.8700低点的有效性。

(作者系FX168财经集团高级金融分析师)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