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香港金管局1年半来首次入市捍卫联系汇率制

香港金管局1年半来首次入市捍卫联系汇率制

FX1682014年07月02日10:2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香港金管局7月1日以1美元兑换7.75港元的价格买入12亿美元,为2012年12月以来首次入市捍卫联系汇率制。

因商业活动导致港元需求增长,香港金管局(Hong Kong Monetary Authority)周二(7月1日)入市捍卫香港的联系汇率制,阻止港元兑美元升值。此举为2012年12月以来首次。

香港金管局表示,入市以1美元兑换7.75港元的价格买入12亿美元。7.75港元是7.75-7.85港元兑换区间的强方兑换保证价位。

香港金管局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最近港元需求有所增加,部分反映企业的商业活动所需,包括因近期以港元合并收购活动和派息。”

新闻稿显示,金管局将继续密切留意市场情况,并会按照货币发行局机制,维持港元稳定。”

数据显示,金管局2012年共计向市场注入138亿美元,以捍卫联系汇率制。

香港1983年实施联系汇率制,当时中英之间有关香港主权回归的谈判引发资本外流;2005年推出7.75港元的强方兑换保证和7.85港元的弱方兑换保证。

当港元得到强方兑换保证时,金管局保证购入美元,阻止港元进一步升值。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