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金市周评:美军介入伊拉克可能改变市场局势

金市周评:美军介入伊拉克可能改变市场局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1日17:1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元指数上周继续走弱,上周三美国一季度GDP数据意外疲软导致了美元承压,同时美元经历之前的连续上涨后,技术指标也存在了调整需要。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葛庆元

美国10年期综合抗通胀债券收益率上周继续下降,市场对美联储放缓加息的步伐以及通胀预期增加有所担忧,对金价形成了支撑。

美元指数上周继续走弱,上周三美国一季度GDP数据意外疲软导致了美元承压,同时美元经历之前的连续上涨后,技术指标也存在了调整需要。

黄金ETF持仓上周小幅上升5吨,黄金ETF从5月开始几乎持平,市场没有出现大幅波动,说明中期投资者对黄金的持有价值缺少指引和判断。

COMEX黄金期货净多头寸再次大幅上升,已经接近1季度高点,这与价格走势相当吻合,在此由于期货持仓是周度数据,我们使用的金价也是周度均价,从周度均价来看5月份是突破下跌月份,6月份是反弹月。

上周伊拉克局势进一步恶化,反政府武装攻占了具有战略意义的北部城市泰勒阿费尔,伊政府已失去了对整个西部边域的控制,但首都巴格达暂时未受到威胁,由于美国可能很快实质性介入局势,而伊拉克政府控制越来越弱,政府军和叛军都急于改变目前局势。

上周黄金价格平稳坚挺,本来乌克兰局势看到一丝和平解决的曙光,但由于局部冲突仍在继续引起了欧盟强烈不满,预计本周会有一个比较清晰的结果。伊拉克局势依然不明朗,仍待进一步观察。上周三美国以外调降的一季度GDP数据也给金价提供了支撑,但此次数据下调主因是医疗保健支出的下降。我们在上周报告中指出投资者耐心等待局势转变,再此我们给出潜在的可能局势改变的几个关键点:1.美国介入伊拉克导致局势稳定;2.美国6月CPI较5月数据降低改变此前市场的通胀预期;3.美国2季度GDP数据强劲。由于此前这三点原因导致了金价持续反弹,我们预计任何一个预期的改变都会再次扭转上涨趋势。此外本周我们将关注美国PMI指数和非农就业数据,任何美国经济指标的好转也会改变事情的预期。

(本文系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授权发布)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