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卡尼:“新常态”利率大幅低于“旧常态”

卡尼:“新常态”利率大幅低于“旧常态”

汇通网2014年06月27日16:21分类:英国央行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英国经济仍较为脆弱,指称因家庭债务很高。他并称,“新常态”利率大幅低于“旧常态”利率水平。

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Mark Carney)周五(6月27日)表示,英国经济仍较为脆弱,指称因家庭债务很高。他并称,“新常态”利率大幅低于“旧常态”利率水平。

卡尼在接受BBC电台采访时称:“经济刚刚从现代历史中最严重的衰退中走出来,仍相对脆弱不堪打击。”

他指出:“家庭与收入相比债务仍相对较多,所以借款可以有所扩张,房市也可以有一些动作,但是不应太大。”

英国央行周四(6月26日)收紧了英国的抵押贷款规定,以避免过多购房人借入过多债务

谈及利率时,卡尼称,升息的时机会到来,但是会采取有限和逐步的方式上调利率。

他说,预计常态利率水平在2.5%左右,而历史平均水平为5%;银行利率料将在2017年初前后触及常态水平。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