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日本三大经济数据向好 美元兑日元关注101.47

日本三大经济数据向好 美元兑日元关注101.4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27日09:00分类:日元

核心提示:日本通胀、就业、零售三大数据均积极向好。数据公布后,美元兑日元温和走低至101.55水平。如此良好的数据或令日本央行短期内更无进一步宽松的理由,因此日元仍旧得到提振并延续着近期强势。

美元日元周五(6月27日)亚市盘中温和承压,日本通胀数据、就业数据及零售销售均表现良好,汇价刷新日内低位101.55。

盘中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5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上升3.4%,优于预期的上升3.2%。该数据创下1982年4月以来最大升幅。

数据同时显示,日本5月失业率位于3.5%,低于预期的3.6%,同样低于前值的3.6%。日本5月经季调后的失业率创1997年12月来最低。

此外,日本5月零售销售年率下降0.4%,优于预期的下降1.8%。日本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上升4.6%,也远优于前值的下降13.7%。

日本通胀、就业、零售三大数据均积极向好。数据公布后,美元兑日元温和走低至101.55水平。如此良好的数据或令日本央行短期内更无进一步宽松的理由,因此日元仍旧得到提振并延续着近期强势。

后市方面,投资者需关注美元兑日元101.47关键支撑附近的表现。若该支撑遭强穿,则进一步下行空间将被打开。不过,更需要注意市场是否会在该支撑附近出现逢低买盘。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