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国GDP数据意外疲软 美元一度恐慌下跌

美国GDP数据意外疲软 美元一度恐慌下跌

邦达亚洲2014年06月26日11:19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基本面建议投资者关注欧盟峰会的召开,虽然现在市场预期欧盟峰会可能重点不会是在经济领域,不过还是不能忽视影响力,另外晚间美国的失业金申领人数预期继续走好,关注市场被影响的程度。

昨日美国的数据不佳,一度引起美元指数大幅下跌。昨日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终值年化季率大幅下修至-2.9%,创2009年一季度以来最大跌幅,预期为-1.7%。数据公布一度引起美元指数大幅走低,不过不久后美元指数就出现了反弹,现期来看,虽然美国第一季度GDP大幅下修,但这或许意味着美国二季度GDP出现强劲反弹的可能。在美国一季度GDP终值公布后,高盛将美国二季度GDP从3.8%调升至4.0%,巴克莱将美国2014年GDP增速预期由3.0%调升至4.0%。此前美联储在利率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对美国经济复苏仍在正轨的信心,并暗示明年开始升息后步幅可能略微加快。整体上看市场对美国的GDP大幅下修还是比较的意外,不过随后市场信心恢复,美元指数就出现了很大的修复。

另外昨日美国5月份耐用品数据也不是非常的好,因交通运输类和国防类耐用品订单波动,5月美国耐用品订单四个月来首次增长下滑,降幅创今年以来新高。另一个出乎此前预料的是,不计交通运输设备的5月耐用品订单1月以来首次减少。数据显示,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1.0%,美国5月扣除运输的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0.1%,预期增长0.3%,美国5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0.7%,预期增长0.5%,4月下降1.2%。整体上看美国的耐用品订单数据虽然有负面的消息,不过5月不计飞机的非军事类资本品增长0.7%,说企业对美国的经济复苏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日内基本面建议投资者关注欧盟峰会的召开,虽然现在市场预期欧盟峰会可能重点不会是在经济领域,不过还是不能忽视影响力,另外晚间美国的失业金申领人数预期继续走好,关注市场被影响的程度。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波幅比较大,一度出现了大幅走低的行情,短线上看主要是美国的GDP数据表现出乎市场的意料,不过此后市场还是对美元指数的走势进行了一部分的修正,建议投资者关注美元指数的反弹情况。

欧元/美元:

欧元的走势个人认为还是需要看今天欧盟峰会的情况,整体上看欧元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建议投资者关注欧元在1.3600下方的支撑情况,若短线获得支撑,并不排除欧元对1.3650再次发起冲击的可能。

英镑/美元:

昨日英镑一度反弹至1.7000的价位,不过英镑在此位进行了多次争夺之后,依旧被压制在1.7000之下,建议投资者谨慎关注这个位置的争夺,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的消息,还是以在此位尝试性做空为主。

Michael Lee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